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2011080123:14
♀ 媁媁 ♀ (6歲1個月24天)♂ 恩恩 ♂ (2歲7個月16天)
 

今天一早就在飯店用完早餐就出發去冬山河親水公園

目的地就是參加201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想一想這麼多年最不喜歡的就是從事水上活動

不但會曬黑而且又熱的

好吧!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會游泳啦!

我從小都被母親告戒不能去玩水

其實是因為我媽聽過太多人溺斃的不幸事情太多

因此都不準我們從事跟水有關係的活動

不會游泳並不是件什麼罪

但是如果萬一要別人救的時候豈不是浪費別人的資源嗎?




這次會到宜蘭來過這個童玩節其實有兩個契機

第一個契機就是我家老爺車上的ETC壞了

因為是在石碇休息站遠傳駐站買的又恰巧壞掉不"嗶"了

第二個契機是因為媁媁已經開始放暑假了

雖然她15日就要開始上英文課程

但是這是女兒學齡前的一次出遊

呵!這就是嘟嘟好發生在我家的契機啦!




宜蘭~~~就是一個民風純樸的地方吧!

進入了園區才知道今天是原住民的重要日子

所有在今天入園的原住民好像都不用門票

難怪一眼望去都有看見好多的原住民朋友

我們算是早到的唷!

但是竟然還有人更早到...一堆人啦!

太陽烈得很唷!

老實說我當下真不想走進這離入園還有一段的路程

因為推車+用品+雨傘3把→喔~累人啦!

馬上的不囉嗦流起汗來

這簡直是想待在冷氣房裡哩!




原本昨天還跟把拔說今天他可以眼睛吃冰淇淋了

但看來今天卻還好ㄝ!

大人很多小孩好多老人也多還有孕婦呢!

但...眼睛可以吃冰淇淋的女孩就很不易見到了

這是我給把拔的福利唷!

男人風流不要下流都OK喔!

雖然今天沒什麼養眼鏡頭可看

但卻看見了一幕就在離我約3個人距離的"餵母奶"鏡頭

主角就是一位原住民媽媽哺乳小孩的畫面

餵母奶不稀奇

但是那位媽媽卻用掏的不用遮蔽物呢!~夠猛吧!~

想當初我餵女兒母奶還遮遮掩掩的餵咧!

這位原住民媽媽實在是讓我傻眼5秒鐘

之後我看見她的小孩滿足的表情時

我就想到媁媁小北鼻時也是如此

因此也就不覺得不雅了

但我還是沒有像她一樣的勇氣可以視若無睹童玩節人山人海

呵!我是庶仔啦!


女兒的三點式minnie泳裝開始下水前的快樂拍拍↓ 
  


買了一個藍色飛機泳圈給恩恩可以轉方向盤而且還可以有"趴趴"聲

但是誰知到這小子竟然就抓人抓得緊不願意下水去

哭得跟淚人兒一樣啦! ↓ 
  


但是人潮多的聲音加上水聲之大

恩恩的哭聲算是讓我不出糗的一次啦!

就這樣恩恩不願意下水 沒關係等一回兒想想辦法吧!

但我家媁媁倒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看吧!很高興的女兒↓ 




但是我家媁媁很"古意"的遇到一件事

就是我在遠遠的地方拍著我女兒時

看見有兩個小女生要搶女兒手上的藍色飛機泳圈

我家女兒跟她們兩個望了望對方也不知說些什麼

接著就要把我剛剛買的藍色飛機泳圈給拉走

我不顧拍照的停機往上前去阻止

奉勸要帶小孩去參加的父母真的要看緊你身旁的小孩子

我們自己的孩子不會做出令人生氣的事情

但並不表示所有小孩跟我們自己小孩一樣規矩




當然的今天舞台上一連串的活動都是原住民唱唱跳跳很熱鬧

媁媁也是玩一玩水休息片刻又繼續玩

而恩恩他則是到睡覺時間就一定要補個眠去

在如此熱的天氣裡人又多的

我真的是不太耐熱唷!

後來恩恩醒來之後竟自己發聲說要玩水啦!

哈!就是之前我先帶寶貝們去買的玩水滾輪遊戲組

把拔拐帶騙的終於他涉下腳底有水的階段了↓ 
  

雖然恩恩知道被騙但還是很愛玩水喔!



結束了水上遊戲之後去到處繞一繞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結果就逛到了一處叫海底迷宮的地方供小朋友玩的所謂迷宮

媁媁進去玩了但恩恩個頭還不夠能爬那麼高↓ 
  

因此只有女兒再用那超好的體力玩玩去

後來我們又去瞧一瞧童玩柑仔店

裡頭有復古的童玩遊戲很多

還玩了彈珠→裙子跟褲子都髒了呢!

寶貝看到一個區域是玩"囝仔標"的問我是什麼

所以我也就我記憶中該怎麼搓牌示範看看↓ 
 

 


穿梭了時空隧道細攪品嚐50年代的復古柑仔店

老實說我也不會玩ㄝ!

不過有人會教學喔!




還有入口處也是出口處有一個大電視可以玩玩

呵!我跟恩恩可是對了好幾次才被電腦抓成功哩!

結果抓到成功兩個大頭框是鯨魚的↓ 



這一趟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有跟到很高興

誠如宜蘭推這個節日一樣

~~~做夢都會笑~~~

官網在此↓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