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聰明到受不了...

2011122721:02
♀ 媁媁 ♀ (6歲6個月20天)♂ 恩恩 ♂ (3歲12天)
 

女兒學校今天進行二手書交換以及跳蚤市場的買賣

今天還可以帶一項玩具到學校玩

唉!果然是小一生的班級尚為脫離幼稚園階段

一聽到要帶玩具去學校

媁媁竟想要帶上次幫她DIY的賣衣服那一組

啊!太大了吧!

結果她重新選擇了彩帶帶去學校

今天接媁媁放學的時候她手上多了一大袋的東西

喔!原來是買了一些書回來呢!

昨天老師說只能帶最多50元到校參加跳蚤市場

她今天用到剩1元帶回家來

其餘買了好幾本書跟一隻聖誕海綿寶寶

還好這小孩都買書回來唷!




但是她的彩帶就借同學玩

下場就是斷掉一大截而且破掉一些邊緣

老師有幫她用膠帶黏著還請她表演彩帶秀

帶回來媁媁還是請我幫她修復到原來的模樣

我問她說"同學弄壞妳有哭嗎?"

她說"沒有哭啊!但是我有生氣耶!"

蛤~~~生氣!?

哎呀!妳的東西大家都好奇又覺得好玩才會一個個輪流向妳借啊!

昨天我就有跟妳說過有可能會弄壞的嘛!

請我幫她修復到原來的模樣!?

拜託!我又不是魔術師可以變變變

當然是把彩帶全部拿掉再重心黏上新的皺摺紙啊!

然後再黏上漂亮圖案的膠帶就像全新的一樣

喔! 不! 是比新的還漂亮啦!

所以就這樣的媁媁又高興了起來呢!





恩恩整天不時的把弟子規的內容掛在嘴上

然後時而唱歌時而背誦的樣子真的是妙極了

恩恩竟完全知道詩詞的前後句子還跟我玩接龍遊戲

我家恩恩說"媽!妳唸錯囉!是親有疾不是親有過喔!"

我看著恩恩說"喔!是這樣哦!"

我哪會不知道啦!就考考你咩!

沒想到你果然是很聰明耶!

恩恩此時的階段正在學習正確生活常規跟習慣

所以他也時常糾正媁媁的偶一犯錯

就覺得這小孩實在是很可愛

聰明到受不了...




昨晚媁媁被打了...把拔打一下

嗚~~~哭好久呢!

原因是考她國字卻少寫一撇啦!

我在絲毫沒有心理準備下聽到她的哭聲

但我停止上前去安慰探看

因為我知道這樣她才能記得牢

可是到凌晨4點左右媁媁從房間走到床邊叫醒了我

原來她無預警的尿床了...

這是媁媁2歲戒尿布以來的頭一遭

因此我一早就跟把拔說"是不是壓力重才會這樣!?"

這是小朋友的身理反應警訊我應該要重視

把拔說他昨晚打他一下也是個原因

我今天想了一整天該如何教育這小孩

真的好難喔!

所以我還要用溫馨的親情力量讓她回歸正常

今天再觀察看看...希望一切正常




女兒!妳很聰明但就是愛拖時間而擔誤睡覺時刻

妳可以改變一下嗎? 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