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今天快過去了...明天又要出什麼考我呢???

2012031117:21
♀ 媁媁 ♀ (6歲9個月4天)♂ 恩恩 ♂ (3歲2個月26天)
 

好冷的氣溫凍到人都懶洋洋不想出門去

而未來的一週都要在陰時多雲短暫陣雨中度過

想來真的沮喪~~~

後天媁媁還有一整天是要去校外教學--哺心農場

這種天氣形態看來要好好幫她準備禦寒的配件囉!

才剛吃完3天份的咳嗽藥已無大礙請繼續保持唷!

起床的第一件事情還是請媁媁自己注意時間

因為她還是有部分功課要去完成它

就譬如溫習背誦英文演講台詞這項好了

真是擔心這孩子又怯場的樣子了

但沒有辦法嘛!誰叫妳是各位選出來參賽的優秀選手

那妳盡力就是了唷!




接近晚上8點過後才聽聽這孩子背誦的成果

嚇了一跳那落落長的英文故事全被媁媁順利唸出

這怪了吧!就明明有此能力為何都沒自信咧!?

我記得女兒從會走路以來一直都是超有自己主張又自信的孩子

但不知何時開始就跟小小童年表現不同了

以前的落落大方跟現在的害羞模樣相比之下還真是不同啊!

是對她的鼓勵不夠嗎!?

我想我還是喜歡女兒自信的模樣...

所以尋求協助又要找找方法囉!

每個階段都是如此的變化真是讓人摸不透啊!




恩恩跟媁媁在下午的時段中體力不支的睡著了

老實說又濕又冷的天氣總是會讓人忍不住夢周公去

哪裡都不能去哪裡都不能玩

只想窩在暖暖的被子裡

準備晚上吃個熱呼呼的火鍋來著

但恩恩就在此時給起床了呢!

起床不打緊的有笑容保持著

過沒有多久就開始又怪裡怪氣的盧了起來

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又不要...反反覆覆

Oh!My God!又這樣的在廚房盧我

他最近盧我的方式都是不說話有牙牙學語聲音

然後都不願意把話說清楚

真是怪!撒嬌怎麼是這樣撒的呢!

是撒野的"撒"吧!




但是這件盧人事件過去之後他又是個鬼靈精

3歲年紀這樣的行為模式其實算正常的

只不過磨娘精的恩恩還要持續多久啊!

孩子若上了正長軌道後還有一堆問題要解耶!

當全職媽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當的唷!

教養孩子是一種「用心而不要太用力」的藝術

要用「心機」去思考後才知道力氣該花在什麼地方

我還真的時常動腦在想著孩子的雜七雜八事

今天快過去了...明天又要出什麼考我呢???

 


  •   Q比麻 於 2012-03-13 21:32 1F
  • 用心不要用力
    好難呀!
    努力揣摩中
  • 版主於 2012-03-14 07:46 回覆
    是啊!我常用心也一起用力了呢!
    我也是在學習中捏...
    一起努力囉!
    不過Q比麻有大概不會像我一樣用力過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