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呵!一家人的補眠日唷!

2012040712:01
♀ 媁媁 ♀ (6歲10個月)♂ 恩恩 ♂ (3歲3個月22天)
 
今早起床大夥兒還是有睡意

雖然明知到咱們家女兒的功課都還未動筆

但還是等她回神後再說吧!

不料她說"肚子痛"...

這該如何是好啊!?肚子痛!?

既不想上廁所也沒見她痛得受不住的樣子

但她卻一臉的大便臉說著肚子痛這回事兒

昨天也沒吃什麼東西啊!

英文決賽回家後沒多久倆個小傢伙也睡啦!

怪了!?

把拔拿綠油精抹著媁媁的肚子

數分鐘過去後她還是微痛著

只好去買"臭藥丸"讓她吃囉!

怎料把拔買正露丸回來後她說不痛了咧!

怪了!? +1




雖然肚子不會痛了

但是媁媁精神狀況卻不佳中

沒有發燒也沒哪兒不舒服但一臉"結屎臉"

害我們一直對她問著"妳有不舒服嗎?"

吃完早餐就趕緊趁著媁媁還ok的狀態下催著寫功課

寫了一些數學習作跟國語習作的題目

接著可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項目要完成

來吧!做完一些就休息喝點媽咪煮的玉米濃湯吧!

兒子一邊看著姐姐也一邊玩著遊戲

約莫幾個小時後我睏了去睡覺補個眠

沒想到媁媁和恩恩後來也睡了

真是的咧!這其間發生什麼事我全然不知

一定是這樣舒服的氣溫讓我們都安心補眠去

呵!一家人的補眠日唷!




到我微微聽到把拔跟媁媁的對話後醒來了

原來把拔在跟媁媁背讀三字經中

因為下個星期一又是學校老師要進行大會考的日子

希望媁媁可以順利通過才好唷!

睡一覺醒來的媁媁臉上雖沒什麼笑容但精神卻很好

而恩恩睡覺卻一頭都是汗水

他從小就很容易"熱"到一頭水

可能是小孩子身體循環很快所以常不蓋被子身體也超溫暖

可想而知恩恩就是我的暖爐呗!

房間室內冷氣機上頭的溫度最近幾天都顯示在24-25度間

是比冬天時溫度來得高沒錯

難怪恩恩會一頭水喔!(誇張的恩恩)

睡飽的孩子都是滿臉笑容很好配合

所以把拔幫恩恩洗澡這件事就不用再做推拉動作

平常可就不一定願意這麼好商量囉!




順利洗好澡也寫好作業倆人都肚子餓囉!

但馬麻今天沒有上市場買菜耶!

所以請把拔帶你們倆人出去吃一下囉!

恩恩說"媽咪!妳不去嗎?"

對啊!我不餓...而且媽咪想減重捏

恩恩說"喔!再見..."

隔約30分後按門鈴的倆個寶貝可樂得很

一直說著"我回來了...吃飽了"的話

真是可愛的寶貝...

恩恩跳著不知名的隨性舞蹈來我面前晃著

也學著電視裡小朋友跳"電音三太子"

喔!很棒!學得超像的...真是好玩的孩子

直到到晚上該上床的時間恩恩拉著媁媁嚷著說"快去睡覺!"

然後恩恩幫媁媁開房間內的小燈(貼心的3歲娃兒)

又再次的拉著媁媁說"姐姐!該去睡覺囉!"

呵!愛管姐姐的恩恩得不到媁媁反應

因此又跑來跟我說"媽媽!姐姐都說不聽..."

當然的又是一陣愛管姐姐的行為出現了




國語課本裡有個音同字義的分別"做"與"作"

【做】:

注音:ㄗㄨㄛˋ

做夢、做生意、做事、做禮拜、做壽、做文章、做莊、做人處事、做手腳......。


【作】:

注音:ㄗㄨㄛˋ

作罷、作廢、作弊、作對、作戰、作祟、作弄、作孽、作怪、作古、作案、作嘔、作品、作者、作家、作文、作曲、作亂、作態、作用、作業、作梗、作風、作為、作物、作息、工作......。


做與作都通用的:

做主、做東、做客、作伴、做陪、作法......。


「做」與「作」二字,具體東西的製造一般寫為「做」,像「做衣服」、「做生意」、「做好事」、「做鬼臉」。
而抽象一點的,書面色彩較重的詞語則寫為「作」,像「作文」、「作曲」、「作別」、「作品」、「作業」、「作弊」、「作樂」、「創作」、「名作」、「傑作」、「著作」、「處女作」等等。




喔!多點閱讀妳就懂得怎麼用囉!

不過這樣讓我想到好像"需"和"須"也一樣容易混淆吧!

嗯~~~大家一起來研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