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靠臉吃飯

2013051720:02
♀ 媁媁 ♀ (7歲11個月10天)♂ 恩恩 ♂ (4歲5個月2天)
 
最近天氣不穩定下午總是會下起大雨

雨勢又大又急的讓人措手不及

昨晚關心"菲"常盛事之後更是下得超猛的雨

於是我在這樣的大雨聲中快速睡熟

早上看起來天空是晴的

所以沒幫孩子帶上雨具

但看了氣象卻是會下雨60%的天氣

還好中午出門時果然豔麗高照的天氣

星期五是媁媁最快樂的日子

但卻是我最不喜歡催著她寫功課的日子

因此趁著天氣超好的大太陽就洗洗衣服

把兩大籃的髒衣全部搞定...真是太好了唷!




咱們家恩恩明明就還沒上幼稚園

但是近幾個月以來的學習欲望超高

每天一直問一些超年齡的問題

還有想習字咧!

他想學英文 阿拉伯數字 國字

喂~我沒有教你是因為想讓你無憂慮的過童年

你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努力的玩

恩恩跟媁媁有些習性上的不同

也因此在我家是弟弟比較細心顧家

姐姐是粗心需要人家陪伴提點

當然媁媁也會教恩恩一些從學校所學的知識跟常規

不過大多的時刻是恩恩幫姐姐居多




下午讓孩子看看卡通影片

通常星期一到星期五只有今天下午看最長時間

星期六跟星期日幾乎不會讓孩子看(其實假日的電視都不好看)

親戚中有孩子近視還是弱視的(我搞不清楚)

總之每次看電視都快要跟電視貼近了

一點都不誇張啦!

看見時我都會說"要不要把電視給妳黏在眼睛上啊!"

親戚這孩子皮條的會回答"好啊!"

所以我很注意寶貝用眼的習慣

一旦沒注意沒把持住那可是會害了孩子

我看那從2歲就戴起眼鏡的小孩子就開始注意起自己的寶貝




今天下午有看了卡通就要休息久一點

跟我在家煮飯的原則一樣

今天若吃得像黃帝 明天就要變乞丐

還有~還有~我家小孩喜歡吃青菜幾乎不挑食

有人問過我如何教出這樣不挑的小孩

我的小祕訣就是在初嚐大人食物階段時

就要堅持給任何蔬菜嚐試一直到長大

自然的小孩就會喜歡吃而且願意嘗試不敢吃的

一點一滴的均衡飲食唷!

希望他們有個健康快樂的童年---當媽就要很注意

雖費神但總是自己的心肝寶貝啊!

家庭體系裡母親總是最偉大的原因就在此

費心傷神但卻樂此不疲...




從FROBEL回來後就先去社區圖書館看課外讀物

今晚炒飯給孩子當晚餐吃

恩恩不識字要姐姐唸故事給他聽咧!

同年紀時的媁媁4歲5個月早已認讀很多個字了

相較恩恩我一點兒都沒教半個認讀字

但我相信孩子快樂最重要↓




吃完飯倆人在玩打拳擊的遊戲

媁媁不小心去碰到恩恩的臉

恩恩說"喂~不能打臉...我靠臉吃飯"

頓時間我跟女兒又再次笑翻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