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雙十國史館

2011101021:03
♀ 媁媁 ♀ (6歲4個月3天)♂ 恩恩 ♂ (2歲9個月25天)
 
100年國慶日的今天要去參加升旗典禮嗎?

不!不去人擠人了...

更何況寶貝們也是還在熟睡當中

所以就另行目標囉!

誤打誤狀給進了國史館去了呢!

老實說我生在這裡這麼久了卻是今天第一次

哈!今天進去的前500名還有送一個紀念文件夾喔!

這個文件夾比市面上的較厚且有紀念價值

上面印有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字樣

以及跟國史館相關的圖案唷!

我跟把拔各拿了一個當紀念↓ 
  


國史館展覽主題(二樓)有:

1.總統的宣誓

2.總統的選舉

3.總統與憲法

4.總統與華僑

5.總統與貨幣

6.建築的歷史

7.總統的禮品

8.總統與歷史

9.原鄉走廊

10.友誼走廊

其中我覺的最有意思的是總統的宣誓

而我最喜歡的是總統與貨幣

本人偏好古錢幣這玩意兒

所以看了之後就能領誤到為什麼有專門盜賊會竊古物的想法

啊!剛好是我喜歡的東西所以覺得吸引人呢!




首先進去的房間是看總統的選舉

除了藉由國民大會史料、選票、提名書、當選證書及各界祝賀禮品等

介紹間接選舉的辦法與經過外

也透過遊戲活動、選舉公報、競選文宣等

回溯直接選舉激烈的競選景況↓ 
  




而這是陳列著第9任至12任由公民直選的總統、副總統競選宣傳紀念品

以及國內外慶賀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的賀禮等↓ 




除此之外還可以體驗"芝麻開門:您也有機會當總統"過關遊戲

無論完成與否旁邊有總統當選證書

可以用鋼印把鋼印裡的模給烙印在證書上

而這個小證書上都可以自己寫上日期及姓名

過過當總統乾癮的證書↓ 
  

呵!我們一家大小都過足了當總統的乾癮囉!

不過還有一項新又有趣的體驗在等著我咧!




再來是總統與憲法

此展間除介紹憲法如何產生

也勾勒憲法上總統職權的改變↓ 





下一間則是總統與華僑

此區展出歷任總統與華僑往來的相關文件、照片

以及各地華僑呈贈總統、副總統的精美禮品

展間中有O型圓桌跟C型座位

是華僑(Overseas Chinese)的縮寫↓ 
 

 

我家這倆隻就這樣一個跑去O型圓桌翻資料

然後一個跑去C型座位邊坐邊看放映的電視

當然旁邊櫥窗也有展出華僑呈贈總統副總統的精美禮品




再來這間是建築的歷史

包含

(一)以電信事業在臺灣發展史為起始

(二)辦公廳之分佈及建造過程

(三)建築語彙及人文活動

(四)古蹟再利用之現況等四大主題

而我右下角這張是原位於一樓廣間燒毀的泥塑燈座

現今都還留在展出櫃裡↓ 





這一間總統與歷史

以行憲前國家元首、執政者

及行憲後的總統副總統為經 歷史事件為緯

呈現歷任國家元首與歷史的互動關係

交織出中華民國史的整體樣貌

換句話說就是咱們中華民國的歷史

而一個國家的歷史哪是我能拍拍完成的

所以我只拍回我所注意的投降書

這是日本投降代表指揮官岡村寧次在34年9月9日在降書上簽名後用印↓ 





友誼走廊區也就是在走道上陳列好多的相片

展出輯自歷任總統與國際政要名人互動

往來訪問之珍貴歷史照片

從這些照片中我們可體會到我國外交處境的演變

亦可從這些照片中認識外交禮儀

我家這倆個寶貝一看到終於走出展覽間外的走廊

呵!高興的不得了呢!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旁邊有一個小間房(互動遊戲區)

是可供小孩玩的遊戲電腦動畫↓ 




走到這一大片是總統的禮品區

此等禮品分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展出

實在是多到數不清的禮品

而且分很多區展示就是了

不過我在想應該是有更多尚未展示吧!

這些東西看起來就很具紀念價值也很特別↓ 




哈!哈!沒錯!被把拔說中了...

我最喜歡的區域來囉!--總統與貨幣--

展覽並述說中央政府在大陸逐漸統一貨幣

建立紙幣發行制度以及播遷臺灣後實行改革的過程

適逢建國百年也特別展出若干國家慶祝建國週年的紀念幣

在某一區櫃裡也有著我自己收集的古早錢幣喔!

所以看到就好熟悉也好興奮↓ 
 

 

當然的也讓媁媁看一下是否跟我收藏的一樣

她笑著說"真的一樣ㄝ!"↓ 





我到了全民寫史區了

這間是邀請參觀者以影像或文字留下自己曾經參與的歷史小故事

有兩台電腦跟一台印表機

旁邊還有一區可以寫下留言的MEMO紙

寫完你想寫的話就直接貼在牆上

完全不用膠水就能黏上唷!

很特別吧!我很八股的祝中華民國100年生日快樂↓ 


而這倆個小鬼在我身後的其中一台電腦擠眉弄眼

哎呀!就玩著觸碰式電腦跟攝影機

影像就活脫脫在面前呈現

還好國史館的小姐都沒生氣這倆個愛玩的小鬼

反倒是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一直笑↓ 





最後是有趣體驗總統的宣誓

哈!我們其實亂走一通卻被國史館小姐問"想當總統嗎?"

摸不著頭緒又異口同聲說"要!"

於是就進來這間以總統宣誓場景

帶出國號、國璽、國旗、國歌、國花等象徵國家之元素宣誓

來吧!上臺宣示 我也可以當總統↓ 
  

其實宣誓是要穿上這件衣服而且還要用印

更要唸那一長串"落落長"的誓詞

哎呀!當總統也是很不簡單的↓ 



走到一樓有「總統副總統的客廳」、「原鄉走廊」、「夫人的禮品屋」

我們約略看一下要離去之時

門口有一個可以蓋戳記的章

這是我家寶貝最愛做的事

所以來吧!蓋章囉! 
  

離去時在門口照張相

"世界走進臺灣 臺灣走向世界"↓ 
  




走出了國史館我們走向總統府去照一下百年照

好看的照片滿滿一羅筐

但是你看過那些辛苦拆鷹架的工作滿滿勞工們嗎?

超大工程很辛苦↓ 






‧本館地址:10048 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
‧電話總機:(02)2316-1000
‧出版品管理:(02)2316-1071;(02)2316-1067
‧出版品授權:(02)2316-1062
‧網址位置:http://www.drnh.gov.tw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0-13 10:18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1-10-14 07:16 回覆
    看到囉!

    謝謝小幫手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