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說是單純的天兵一族...是吧!

2011110817:09
♀ 媁媁 ♀ (6歲5個月1天)
 

穿起薄外套撐著雨傘綿綿細雨下個不停

溫度像溜滑梯往下掉的今天是立冬ㄝ!

象徵冬天已經來臨而且濕冷的天氣還得持續到星期五

似乎是為了配合這個節氣天氣也跟著濕濕冷冷

氣象局預估明天北台灣可能會下探到17度

將是入秋以來的最低溫!

Oh!My God!這種天氣最好睡覺

我擔心孩子會因此而天天愛睏就糟糕了

立冬之後東北季風一波波報到

天氣也跟著一天天涼外加反聖嬰現象

今年可能會是個冷冬

保暖衣物得趕快準備好唷!




小一的媁媁應該感受到課業壓力了吧!

答案是"NO!"

天真的年紀哪有可能知道什麼是考試啦!

我稱小一生是天兵一族真的不為過

有人家的小孩子考試卷寫完就翻到背面當畫家去了

有人家的小孩子考試卷把題目給弄錯題在答

有人家的小孩子考試卷不檢查就算了竟忘了寫自己的姓名

而我家的媁媁更是天兵的彩虹筆黑色筆芯下陷就不答題了

齁!不會換其它顏色嗎?

就天真又無賴的回答你"就只想用黑色的來畫嘛!"

這樣無俚頭的表現實在又好氣又好笑...




恩恩現在2歲10個月是快快樂樂的年紀

我天天在稱讚恩恩"好可愛""好棒"的時候

轉頭也會叨唸媁媁姐姐"快寫功課!英文讀了沒?注音咧!"

哎呀! 曾幾何時手中的加油棒變成了藤條

口中的稱讚變成了責罵 趕路 碎碎唸

孩子還是一樣是孩子

變的只是父母...對!就是偶!

沒有辦法不變成這樣ㄝ!

剛開學時我也是放任了快2個月讓孩子去適應新生活

凡是功課只有簽名沒有訂正跟盯梢

但從那次運動會跟老師小小溝通了之後就開始盯她

老實說"有盯有差ㄝ!"




小孩子就是這樣要大人一直在旁邊牽引

要不然他們怎麼知道要怎麼走啊!

我不當橡皮擦媽媽 她怎麼知道字要如何寫正

我不當嚴格的角色 她怎麼知道要細心要記住

這些都只是過程而已

但每天這樣真的會累呢!

所以我都視媁媁功課的多寡難易程度來決定是否要寫測驗卷

"自律"是需要由學習而來的

所以給她個時間表來達到會比較好吧!

初次有孩子上小一的我也在學習怎麼做

所以都是互相在學習跟調整...




咱們家的媁媁今天在學校當班長唷!

剛接她放學就問她班長要做些什麼事情?

她說要登記號碼 寫黑板 收簿子 喊口令...

講得口沫橫飛高興得很咧!

之前剛開學有詢問她想不想當班長呢?

這小孩那時應該不知道什麼是班長而肯定的拒絕

現在我想她很樂於服務別人當LEADER喔!

女兒張開嘴巴問我說"媽!我嘴裡那顆牙齒怎麼還沒掉啊!"

喂~~~拜託一下...那顆是新長的牙齒是要掉什麼啦!

我說是單純的天兵一族...是吧!

 


  •   玎依 於 2011-11-11 23:59 3F
  • 放心啦!媁媁媽現在看上去還年輕著呢!
  • 版主於 2011-11-14 21:01 回覆
    多謝小詩的讚美唷!
  •   玎依 於 2011-11-10 23:23 2F
  • 媁媁媽啊。。女人要是開始有壓力,皮膚就會老的特別快的啊!經驗之談啊!
  • 版主於 2011-11-11 08:43 回覆
    照小詩這麼提醒我早已是阿嬤級的了...哈!
  •   玎依 於 2011-11-09 14:11 1F
  • 我們這邊也好冷綿綿雨耶!
    媁媁真是可愛的孩子。。不過也可以這樣啦!
    跟媁媁約定,做功課的時候媽媽就是老師,可能會對媁媁嚴格點;
    而學習以外的,媽媽就還是那個喜歡媁媁愛媁媁的媽媽。。
    這樣,媁媁媽就不用心理負擔很重的感覺嚕~~
    總覺得這幾次的文章都有種沉重感了哦。。。
  • 版主於 2011-11-09 23:04 回覆
    對啊! 我也覺得很沉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