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要不然當媽的我要一直擔心下去呢!

2011110113:55
♀ 媁媁 ♀ (6歲4個月24天)♂ 恩恩 ♂ (2歲10個月16天)
 
媁媁學校雖然沒有舉行小一期中考試

但是一樣是考試不斷的評量卷一直考考考

不知道是否是做為小一這學期分數的依據

這些老師從來沒跟家長說過呢!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帶回來最少4張要訂簽的評量

老師沒通知要考試

所以在校幫小朋友考的評量幾乎都是看實力了

昨天女兒才告知說每次都有玩大風吹的遊戲

意思就是要考試老師還讓小朋友來個位置大搬家

其實這麼小的小孩根本不懂什麼叫"作弊"

我再次跟媁媁說"考試不能看別人寫的答案一定要自己寫"

媁媁說"我知道啊!我沒有看別人寫的 而且看別人寫的不一定是對的!"

我說"沒錯!所以妳要努力讀書才會寫"

然後她又說了班上有小朋友每次都被老師叫到便當台上寫考卷

因為每次這位小朋友都要看別人的...

哈!其實只要是學生誰沒有嘗試過"作弊"是什麼

只不過才小一哪裡會懂啊!?

但要告訴小孩子這是很不對的行為不能做唷!

PS.我也作弊過ㄝ!不過是高中的時候...這段坦白從寬可不能讓媁媁給看到喔!




當然我一樣要幫媁媁複習一下注音37個發音

發音一直是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2聲跟3聲的語調

我想到一個幫她整理聲調的"小撇步"

就是縱合發2聲有哪些? 發3聲有哪些? 她常搞錯的有哪些?

只能從她常搞錯的部份著手進行修改

昨天晚上也請她去背英文單字

不到10分就背好約13個單字

她的注音有英文一樣的強度就好了啦!

學校有上閩南語的課程也是要TESTㄝ!

齁!那本本土語言課本的內容我看得一頭霧水啦!

還是正常發音就很輪轉

看課本真的會有看沒有到

難為了小一生要學的東西這樣的多...

國教!? 好辛苦的小朋友唷!




恩恩早晨跟晚間都發燙中...

已經是第2天了...狀況相同→就是發燙無任何不適情形

這發燙還是一樣要讓恩恩將汗水逼出退去才會不燒下去

我記得黃瑽寧醫生說過發燒是不會讓孩子變笨的

只有亂吃藥才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狀況

《身教──黃富源‧黃瑽寧這對醫生父子》↓



這本書我家有喔!

身教是要從生活中建立

有一定的學習習慣當然也是父母要以身作責的

離題了唷!

恩恩的狀況一直好到晚上又忽然開始發燙中

是季節的轉換引起的嗎? 不曉得...

並無任何不適的症狀所以我仍繼續的觀察他的身體變化

也不打算帶去醫院掛號想讓恩恩身體產生抗體

希望恩恩的早晚發燙現象可以自然痊癒

要不然當媽的我要一直擔心下去呢!

 


  •   玎依 於 2011-11-03 22:44 1F
  • 哈哈!其實小詩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每次英語測驗就是抄小豔豔的英語答案呢!
    不過到了六年級時,就到豔豔抄小詩的數學了⊙﹏⊙b汗~~
    到了初中都還時不時作弊,然後高中由於關係搞得不好,所以都沒做過弊~
    可是到了大學,作弊就瘋狂好多了⊙﹏⊙b汗~~
  • 版主於 2011-11-03 23:38 回覆
    是學生就會來這麼一下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