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不蓋你...孩子就吃這一套!!!

2011102912:08
♀ 媁媁 ♀ (6歲4個月22天)♂ 恩恩 ♂ (2歲10個月14天)
 

今天一起床就要媁媁將測驗卷給做一做

這些測驗卷全是媽咪自己東找找西找找的題庫

希望上一次回阿嬤家用炭粉列印出這麼多份

妳可以好好學習唷!

從前天開始我就三不五時的把要練習的試卷讓她熟悉

至少要熟悉學校未來要考試的模式吧!

小一生什麼都不懂 什麼也都需要學習

所以我必須讓媁媁能熟悉這一些

總覺得公立學校沒有私立學校來得有責任感

不過這可想而知是一定的嘛!

公立學校領的是公家薪俸又沒有什麼制度可以抗衡

只要想加薪就考試一直升級

私立學校所仰賴的就是招生人數

也因此不能得罪家長所以比較有耐心對孩子

當然啦!也是要看遇到什麼樣教學的老師...




總之當父母的一定要把自己的孩子教好規矩

千萬不要讓孩子變成是老師頭痛的黑名單

上小一前真的要把孩子訓練生活自理跟生活認知以及生活常規

我發現這真的超重要

上一次我看104班還有小朋友讓媽媽餵飯吃的

唉~~~每個人都只生一胎寶貝當然會好好"寶貝"啊!

有鑒於此 所以我想慢慢訓練恩恩的生活自理能力

再加上恩恩愛喝統一麥香紅茶 開水喝得少

所以今天去IKEA買了一個我認為可以改造的法寶啦!

那就是讓他自己也會倒水的架子

上週也把我珍藏多年的HELLO KITTY大水壺給拿回家來

我想這倆件物品結合應該很契合吧!

呵!果然還不賴↓







請把拔組合後的結果讓恩恩試著自己倒水喝

看吧!他可樂得很呢!

再加上要一直鼓勵恩恩說"哇!你好棒會自己倒水喝ㄝ!"

他以後才會開心的自己多喝開水

這是一個剛好適合恩恩這快滿3歲小孩的身高使用

操作起來才不會讓小朋友有挫折感

當然第一排的溝道上要擺放適合的桶子跟抹布比較妥當

以防寶貝沒倒好出槌的狀況

這就是我家恩恩自己愛倒水喝的開始↓






如果你家的寶貝也不常喝水的狀況

用點小心機孩子很單純容易配合唷!

外加驚訝跟鼓勵的拍手跟表情

不蓋你...孩子就吃這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