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孩子就是不懂!?

2011091823:38
♀ 媁媁 ♀ (6歲3個月11天)
 
早上明明是好天氣卻把我昨天曬在樓頂的被單給淋溼

但隨即又是太陽高高掛的天氣

怪象!請把拔去樓頂收那被淋溼的被單重洗一次

天氣實在又是熱得不得了

把拔又將剛洗好的被單拿上去曬

到了下午看了一下窗外...

蛤~~~把拔!好像又要下的感覺ㄝ!

把拔說"對啊!"

我才剛說完等一下要去把被單收下來

下一秒雨就快速的急刷下來

啊!真糟糕...又來不及收這次肯定更濕了

洗了2次被單→看來今天不宜出門




下個星期媁媁英文要來個大會考

所以幫她小複習一下

想一想她還真是可憐喔!

不過相反的我替她高興的原因是她的程度不錯

倘若能繼續持之以恆下去對媁媁未來幫助是很大的

當然興趣跟學習能結合才會快樂

不知道女兒懂不懂下午我對她的訓話一番

只見她含著淚拼命點頭

總之我軟硬兼施就是了

一樣是說道理敘述她一路走來有媽陪伴的幸福

每每這樣的順序過後她一定是乖乖唸書




每個父母心中無不期望自己的小孩能高人一等

但又不想對小孩極盡壓力之能事

是很無奈沒錯!!!

但這是身為媽媽的使命跟責任

小孩太幸福很容易不懂得自己應該要做的

我也是一直在讓媁媁懂得什麼是她應該要做的

剛上小一才三週的小朋友其實對唸書還一知半解

我也在試圖把我心中對她要下功夫讀書的觀念給媁媁

在做完基本的數學與語文能力是一定要的

而做完功課後時間就是小孩的

也要把媁媁老師對小朋友說的"先做應該做完的事再做想做的事"落實

跟老師好好配合吧!

這個階段的小孩常掛嘴邊的話就是"老師說..."

小孩有踏實的基礎能力才能有自由探索的時間

我想才可能對事物發生自然的學習興趣吧!




娘家對面就是吉的堡美語學校

說是美語學校但其實活生生就是補習班啦!

懷媁媁跟恩恩的時候都住在娘家

每天一開窗看到的就是一堆家長晚間來接小孩子

讓老師用麥克風唱名"某某某 GO HOME!"

身懷六甲的那個時候就常看書包重得壓垮孩子的笑容

我想我要是回想在我眼裡的那些孩子就不捨要寶貝笑容也垮

但孩子必須學會基礎教育的認知剛開始真的要努力讓她知道才行

我們都要互相加油才可以

總不能老是把自己以前一堆品學兼優考第一名的獎狀拿來要她依循吧!

自首一下...我真的有這樣的舉動

但發現媁媁說"媽媽!妳也印一張第一名的獎狀給我"

我咧!印給妳...喂!這些是我努力讀書考試得到的啦!



孩子就是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