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只要妳用心媽咪就不會失望

2011111713:35
♀ 媁媁 ♀ (6歲5個月10天)
 
11月15日是我第一次因為女兒粗心作答而發飆氣到落淚

11月16日是我第二次因為女兒終於沒粗心考100分考卷而心疼又自責落淚

當然都嘛要偷偷躲起來小哭一下...

媁媁把考卷拿給我看時數學考100分

有ㄝ!這次老師又有間距的統計

咱們家女兒爭氣的拿到全104班的第一名

又加上我仍停留在思索媁媁健檢聽力會忽然大哭的原因在哪裡?

這時候我便還在神遊中想著這些問題在那裡?

看媁媁這樣急迫的要在我面前展示她的成績

我在想她是不是開始有壓力了所以要考好成積

女兒啊!100分不是我最終的目地啊!

只要妳不粗心的寫錯不該錯的題目

即使妳考不好我也會跟妳一起複習做到會為止

媽咪只是希望妳能用妳天賦聰明的頭腦好好用心讀書

妳是很棒的!妳是很會讀書的小孩...

只要妳學會讀書的意義在哪裡?然後學著對自己負責

長大了就要有長大的表現




晚點的時候媁媁跟我敘述老師印功課事項要小朋友自己貼在聯絡簿上的事

她說她有舉手問老師怎麼貼才可以她不懂?

哈!果然有說有用→有勇氣舉手發問了呢!

對於不懂的事情媁媁總是懵懂接受

但有時候問她卻又講不出所以然

因此我在訓話時也對她要求可以問老師問清楚一點

小一真的是天真的"老師說...老師說..."

也因為老師是龜毛到不行有很多現象真的無法理解

老師說不要帶早餐去學校食用→因為教室會變得越來越臭

老師說考試時不懂老師發音舉手問是犯規→成績會變零分

那可以在不得已讓孩子帶去吃的早餐把垃圾帶回家吧!

那可以請老師考注音發音時跟小朋友多講幾遍嗎?

媁媁把帶去的吐司放著不敢拿出來吃

聽不清處老師發音所以把"球"的注音寫成"窮"的注音

這...該怪誰???

孩子不是不會是缺少了您更堅定清楚的唸法呀!




老實說我的心情也是矛盾到不行

不要求小孩真的也不行

但是一要求下去小孩會有什麼反應表現讓父母煩惱不得而知

我不想當個"慈母多敗兒"的慈母

希望我的心疼只是暫時的

當然昨天看到100學年小一注音大會考的題目+解答+MP3語音會考聽寫發音

二話不說的把題庫印下來讓媁媁作答

果然是一樣的水準97分

對的!這個分數跟間距才是平常妳沒粗心亂寫一通的成果

我此時的心就比較安慰起來了

不是100分沒關係但重點是妳要用心在課業上

只要妳用心媽咪就不會失望

我才會欣慰到覺得要以妳為傲

再加油點吧!女兒...妳沒問題的唷!

 


  •   藍小蝶 於 2012-01-22 14:34 3F
  • 有時候..遇上什麼老師真的都是運氣..
    我的孩子上小一的時候..不得老師的緣..
    總是對他有成見..還主觀認定我孩子"有問題"需要上資源班..
    還未審先判在講台上告知全班我孩子跟另一個是"過動兒"..
    讓我在幼稚園時期人見人愛..每天期待去上學的孩子..
    每天都心事重重去學校..
    各種努力.溝通.都無法改變老師的成見..
    我去跟他全班每個孩子當朋友..
    卻換來每個孩子搶著告狀..好似我的孩子十惡不赦連微笑都不懷好意..
    又經過與教育部教授面談...申訴..
    換來的是老師從此不再搭理我的孩子..好壞都不發表意見了..
    最後只能主動為他遷移戶籍..轉學..
    他現在在新的學校..適應得很好..
    每天有說不完的"老師說".."同學說"..
    他的國語很難得及格..但是表達沒有問題..
    他寫的字永遠不是方正的..但是會努力寫正確..
    最重要的是他的好奇心從未稍減..
    他的天空自己去抬頭望..
    他的人生要他自己慢慢領悟..
    我只要求他的生活規矩..待人接物..團體生活..都要正確得體..
    當然我更期待這個"慈母"不會出敗兒

  • 版主於 2012-01-23 12:46 回覆
    看來您也是經過一番奮戰齁!
    我家小孩就一副單純的傻勁
    沒錯!孩子的天空需要自己抬頭望跟領悟
    當父母只能在一旁陪伴
    藍小蝶可能沒有我來得神經兮兮窮緊張
    還好我有一上的經驗跟學習就知道如何面對一下
    嗯!真的要放輕鬆...
  •   藍小蝶 於 2012-01-22 07:34 2F
  • 挖...才小一..就這樣要求..你會不會比孩子更快得到精神緊張或憂鬱呢?
    而且7歲孩子偶而粗心很正常阿..
    我兒子小三了..還常常考不及格..
    我卻從沒有因為成績責怪過他..
    怎嚜我這當大人的光看你寫的內容就一直緊張起來呢..
    七歲小孩子真能承受這樣的壓力嗎?
    要不要稍微放輕鬆點呢...^^

    新年快樂喔~
  • 版主於 2012-01-22 12:30 回覆
    11月中的時候真的還蠻緊張的呢!
    找孩子跟課業跟親情上的平衡點
    那個時候被老師要求 所以我才開始在字體上要求要整齊
    當然還有粗心部份的修正
    我原本都是採自由發展的教育方式
    誰知道遇到老師超負責任但也超嚴格的
    我們是超配合的家長所以考驗就來啦!
    但總需要磨合期來適應一切啊!
    不過都過來了唷!"粗心"變細心是需要練習的啦!
    凡事都有過程的...原來我女兒是可以被要求的
    當然我們並沒有要她分數多傑出
    因為這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考試?什麼叫分數?
    最後她的學習上軌道之後成績還不賴呢!
  •   玎依 於 2011-11-18 23:54 1F
  • 這篇很意外的沒有恩恩的存在耶。。。
  • 版主於 2011-11-19 13:34 回覆
    對啊!就記錄孩子的BLOG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