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對於心理層面我更要注意才是唷!

2011112719:44
♀ 媁媁 ♀ (6歲5個月20天)♂ 恩恩 ♂ (2歲11個月12天)
 
昨天回阿嬤家聚會中

而把拔趁下午趕緊帶媁媁去赴約精英營

因為臺灣科教館離阿嬤家很近

所以把拔騎了那台快解體的機車帶女兒過去

哈!那台機車看起來是紅色很討喜

但左邊後照鏡也不見了

再加上那騎起來會微震的狀況

我想除非有必要 不然的話下次還是搭公車會較安全些吧!

不過看他們父子倆從科教館初體驗回來好像很高興

想必這倆個人在那裡玩得看得很高興吧!

事後觀看照片到太空睡眠區那張床舖

呵!恩恩竟然要求我帶他去睡在上面

我再問一次恩恩說"你想要睡太空人的床舖!?"

恩恩點頭說"對!"

好笑的恩恩一定是這次沒讓你跟著把拔跟姐姐去才會這樣




發現這幾次小阿姨都有現蹤影喔!

她這樣每次都出現我倒是也越來越習慣了

只不過是她的小孩一樣像過動兒一樣的不聽使喚停不下來

每每這一堆小孩都聚在一起時也是天翻地覆的時候

這次我們回到家也是超過12點

很晚很累很想睡...

所以我們今天都比較晚起床補眠去了呢!

尤其是我...生理期外加睡眠不足啦!

女人就是此時最脆弱啦!




補充買了些東西回家的過程中

恩恩還是一樣被老闆說"來!妹妹給你吃"

我說"他是男生啦!"

老闆又補了一句說"喔!給像妹妹的弟弟吃..."

我真的習慣這樣的說法了

只不過我心想我真的盡力把他包裝是正港的男子漢

但每每過一段時間總是刷新記錄被誤認是女孩子

唉~~~我家恩恩是男生啦!

要不要出門帶個項鍊辨識之類的啊!?

不過仔細看看恩恩還真的是清秀美男子一枚

難怪從小到大被認出真正性別沒幾次

好吧!習慣囉!




原本想趁著假日給女兒複習一下功課的

但沒想到我體力不支又睡覺去了

所以就這樣被她逃過一劫...

不過也好啦!就讓她快樂些吧!

聽四阿姨說帶她家大兒子去做ADHD檢測

但並不是這個族群的小孩子但有輕微的憂鬱症

這話說從頭是應該是小時候情緒沒有安撫好的原因吧!

以至於唸書總是漫不經心不願意用心唸

再加上自己本身的自信心薄弱

所以做起很多事總推不上力也沒有參與感

所以四阿姨就對她的大兒子傷腦筋中

已經是小五的年紀卻什麼都要家長在後面推著走

想一想小孩子的成長過程還真是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忽視馬虎

要不然就很辛苦的要補救回來得花很多精力...




基於別人身上的經驗我學到要重視小孩的一切

無論是看得到跟看不到的都要注意

所以我也常花時間跟孩子說話

讓孩子很願意把想講的話都說一說

當然也藉以知道孩子心中的想法

有時候父母角色又要變成朋友傾聽

對於心理層面我更要注意才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