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喜歡問的為什麼又來了...

2012100605:32
♀ 媁媁 ♀ (7歲3個月29天)♂ 恩恩 ♂ (3歲9個月21天)
 

白天孩子們比我早起不知在客廳做什麼

我的補眠時間別吵我唷!

只聽見恩恩靠近我耳邊說"我想喝ㄋㄟ"

恩恩說把拔不在 出去買早餐了

齁!我只能在迷迷糊糊中也不知道有沒有幫他泡ㄋㄟ喝

醒來後完全不記得...

要媁媁把功課給寫一寫做一做

這孩子已經小二了卻還是需要人叫著做功課

這樣真的是不行

學校老師給了一項功課就是要做家事

做什麼要寫出來

於是請媁媁整理自己的房間然後倒垃圾去

這...竟把棉被亂摺一通就算了事

回來回來...請角對角 邊對邊的摺好!




因為今天無意間看見一則寫的是"不要當直升機父母"

還有"啃老族"這樣的字眼

大致上是說現代父母因為生了少兒疼孩子

什麼都幫孩子做得好好的

以致於孩子認為理所當然而什麼都不會

長期下來自然少了同理心的對待...等等

所以看完了這樣的啟示之後我決定要當個後母

反正我後母這個角色也是當很久了唷!

跟把拔學著如何綁垃圾袋 如何倒垃圾吧!

媁媁不是不會也不是沒有做過

只是我看了這樣的一篇文後就要徹底實行

請把拔配合每天跟她去資源回收室囉!




把拔說要去秘密小窩

於是我們晚上就整裝給出門去了

今天不回家~~~

恩恩一直說要騎他的腳踏車出門

齁!寶貝...下次好嗎!?

除了特地要帶孩子倆人騎車以外

是不會把你們的車給帶上汽車的唷!

恩恩的手推車一直擺在門口立起來偶爾還是有用到

但最近用到的機會變得很少 幾乎沒用了

我會故意問恩恩說"要不要帶去啊!"

恩恩說"不用啊!因為我長大了!"

我都會笑一笑覺得孩子都知道自己長大了

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愉快喜悅的認知




早晚天氣溫差大...於是寶貝又問起了一堆問題

1.為什麼台灣不會下雪!?

2.為什麼太陽公公要下雨!?

3.為什麼!?為什麼!?

一推孩子喜歡問的為什麼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