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就是老二跟老大的不同處

2012100505:31
♀ 媁媁 ♀ (7歲3個月28天)♂ 恩恩 ♂ (3歲9個月20天)
 

早上媁媁如常的上學去

昨天晚上她睡著了之後我去看她的功課簽連絡簿

當然看看她寫的如何!?

嗯~有進步但要加油!

因為很快就要考試囉!

所以我也準備慢慢的考考她的中文會不會寫

有時候孩子對國字的認知很有趣

譬如中間要三橫她偏偏少寫一橫

明明該勾起來她就會勾另外一邊

很有趣的現象...

在小一的時候我會用力的要媁媁記住

但小二了我反而會笑起來給女兒嘲弄一番

她自己知道看錯或是誤寫會賴皮的說"不算!不算!"

誰跟妳不算啊!? 考試這樣就是錯了要扣分

哪裡還有NG這種事情咧!?




中午去學校接媁媁下課後回到家

這孩子又來啦!

跟恩恩玩到忘我 倆人笑嘻嘻的

我忙我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就煮飯先了

因為恩恩一直說"媽咪!我肚子好餓"

於是弄了個茶碗蒸給他們吃

最近我還做了個"假豬油拌飯"給他們吃

哈!他們開心極了唷!

因為很香很香~~~

對啊!這是古早味的喔!




星期五的晚上外面下了些雨

我沒往外看但感覺天氣有點涼有雨聲

中秋節一過真的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所以真的要注意起寶貝的熱跟冷

像恩恩常常就又唱又跳的搞得一身汗起來

我都還要拿吹風機趕快幫他吹乾換衣服

沒辦法...孩子玩得瘋的時候就是如此的狀況

所以恩恩最近就是穿穿又拖拖的...

扣釦子...好像會了唷!

恩恩身上的釦子比較緊又不易掉落所以難扣起來

我看他已經扣到快抓狂了問他"要不要我幫忙!?"

但一向喜歡學習的恩恩還是說"不用啊!我自己會!"

這就是老二跟老大的不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