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小處罰---飯沒吃完不能喝ㄋㄟ

2013012215:50
♀ 媁媁 ♀ (7歲7個月15天)♂ 恩恩 ♂ (4歲1個月7天)
 

一大早的媁媁這次就比較晚起了

恩恩後來醒來之後自己整好裝到客廳玩

媁媁說了不中聽的話讓恩恩聽到

恩恩說"妳怎麼可以這樣說!?"

媁媁笑了出來看著恩恩又在笑

這個恩恩老是做出哥哥的角色

所以媁媁總是會看著弟弟在笑

但最近的恩恩真的是多愁善感的老是會哭

就像是今晚吃晚飯時一樣可以吃很久

連續幾天的狀況我不得不告訴兒子這樣是不行的

於是他一樣的一口飯可以咀嚼很久還沒吞下

這時候被我下命令沒吃完飯不能喝ㄋㄟ

恩恩這樣的情緒一直到把拔回來幫他洗澡

然後就將所有不滿發在把拔身上

一下子要洗澡 一下子不洗澡

最後被把拔強行沖水...哭啦!




以往只要兒子有出聲我就會出現在他面前

但今晚的恩恩表現不佳所以我拒絕出現

他也就慢慢的沒有了哭聲

穿好了衣服吹好了頭髮恩恩靠在我身上

但被我推開往旁邊坐

恩恩此時的情緒卡在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

我往廚房洗碗整理廚房

媁媁洗澡去

而把拔在掃地中

只剩下恩恩像被遺忘的孩子在客廳坐著

我知道他在等我的安慰跟抱抱

但我想我必須鐵了心讓恩恩這次有教訓才行

過沒多久恩恩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果然掉眼淚加剛洗好澡也是會累吧!




半夜不知道是幾點恩恩醒來了

他很小聲的說他要喝ㄋㄟ(我裝睡中)

恩恩說了3次小聲的要喝ㄋㄟ但離我很遠

他怕吵醒我但想喝ㄋㄟ不得已只好在我耳邊說著

此時我起身起來跟恩恩說"你今天晚上飯沒吃完不能喝ㄋㄟ"

恩恩聽到我這樣說也覺得自己不對的嗚起臉來

沒有哭只是沮喪的表情...

過沒多久我翻身看看恩恩這孩子睡了沒

他很勇敢的讓自己趕快睡覺

這次的小處罰希望可以讓兒子知道自己該改進些

當然他還是一樣的愛我一樣的說著甜茲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