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寒假作業評比第二名獎狀

2013022508:18
♀ 媁媁 ♀ (7歲8個月18天)♂ 恩恩 ♂ (4歲2個月10天)
 

一早鬧鈴響起又小睡了一下

昨晚從新竹台灣燈會回來之後還請媁媁寫作文

小二已經在學習寫作文的雛形了

我不太會教孩子如何寫作文

但是看到女兒寫的內容就會很心急

因為她好像不懂得怎麼下筆

我心裡想...糟透了...以後又要幫忙提示了

啊!ㄟ害的程度!

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教她才能上軌道

所以我想我一定要跟著孩子一起成長才行

我得查查如何教孩子寫出好文章

這...有人像我一樣這麼煩惱的嗎!?

書看得多是一項指標

我家女兒看的書很多很多也很喜歡看

但這跟寫作似乎不是等同的


 


媁媁的寒假作業評比第二名獎狀...終於落袋

嘻!我是一個對獎狀還蠻愛的媽咪

總希望孩子可以出類拔淬的進攻獎狀

當然當父母的只能用鼓勵的方式循循善誘

讓孩子知道什麼是榮譽進而培養榮譽心

恭喜女兒囉!繼續加油↓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但我沒洗床單

自從我的那一套嫁妝給乾洗店洗丟之後

我就自己洗整套床組了

雖然麻煩但安心些了唷!

恩恩的耳朵又被不知名的給咬腫了起來

家裡看不到任何一隻蚊子哪來的咬腫!?

結果腫好大一個耳朵喔!

可憐的兒子倒是有忍耐沒有去抓

抹了藥但消腫的速度好慢呢!

晚上恩恩在跳著無聲的舞

我看了一下問他說"你...在跳什麼啊!?"

恩恩說"我在當X-BOX裡面跳舞的假人啊!你可以點歌哦!"

齁~~~這種點子虧你想得到唷!

我家兒子想像力就是這樣的豐富




媁媁今天放學之後原本請她午睡一下

但她自己說不想睡然後去寫功課

我其實很害怕還要盯梢的感覺...很累人

期望女兒可以趕快進入自動自發又細心的狀況

不求百分之百都做到完美但至少要細心點

因為今天她又把每日一文給落在學校沒帶回來寫

就說小二的女兒還在成長中吧!

這種狀況我覺得應該還是會持續一陣子

只能每天還是當個嘮叨的媽提醒再提醒




下午去買個切邊白土司回家

恩恩自己選了一塊海棉蛋糕

接著幫姐姐選了一塊麵包

而且還喃喃自語的說"姐姐喜歡吃的是三明治"

兒子就是知道姐姐愛吃的是什麼

姐姐...那妳知道弟弟愛吃的是哪一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