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懂嗎!?

2013041221:58
♀ 媁媁 ♀ (7歲10個月5天)♂ 恩恩 ♂ (4歲3個月27天)
 

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但覺得今天好冷

連早上都覺得好像是冬天咧!

這是怎麼了!?

早上小賴一下床空氣都冷得會發抖呢!

女兒刷牙洗臉後還開暖氣說著"好冷哦!"

的確是會冷!室內還好...但外面還下著雨

我想外頭應該是整個冷到爆吧!

所以脖圍跟手套都不能少帶比較保險

媁媁如果在學校又很少喝水的話肯定喉嚨會癢

這種天氣也不知道補足水庫水量了沒!?

但晚上所謂限水對我們沒有影響

反正都在熟睡中也不會用到水量

更何況社區的備水量夠多啦!




恩恩早上起床時我就知道了

這小子在我身旁也不知道在摸什麼

我張開雙眼看他的時候還對我傻笑著

後來我真的醒來起身之後看到恩恩在熟睡著

蛤~~~他睡著了唷!

不行唷!等等要去接姐姐回家了耶!

這孩子在我輕柔呼喚裡醒來

我有一招不用動口就可以讓他醒來的好方法

那就是把手機裡的遊戲打開有聲音就行了

哈!超有效的唷!

但被恩恩打了一槍說"我沒有想玩遊戲耶!"

好啦!我也沒有想要給你玩...只想叫醒你


 


出門前看了窗外還在下著雨

我說"哎呀!真是討厭"

恩恩睜大眼睛說"不會啊!這樣才有水哦!"

接著又說"有下雨才可以有水洗澡不用限水"

喔~好厲害的兒子...你說的很對唷!

想一想好像是前幾天我對恩恩說下雨的好處

這回兒我卻反被恩恩教育了一下

出門前最後一句話還被恩恩說"媽咪~妳怎麼可以忘記"

好啦!你說的是...

孩子真的就是一張白紙

你給他什麼他就是什麼耶!




媁媁從學校回來跟我說"老師說分數不重要學會才重要"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只好跟她說"都很重要啦!會了之後當然分數就會高分嘛!"

這一定是媁媁的伏筆...肯定有問題

我想該不會是老師又考試了吧!

果然發了國語跟數學的考卷回來

老實說她在沒有複習靠平常認知所考的算是好成績

雖然沒有滿分但也不差唷!

但我不能跟媁媁這麼說就是了

而媁媁在FROBEL考單字把"i"錯寫成"e"而被扣4分變96分

今天老師請滿分的5位同學喝熱奶茶

哈!我家女兒這次沒她的份

看她還認不認為分數重不重要咧!

差一分也就到達不了滿分不是嗎!?

孩子~~~分數當然不重要

但是沒盡全力去應考就是不努力

分數只是妳努力與否的一項指標

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