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期末考請加油!

2014010311:38
♂ 恩恩 ♂ (5歲18天)♀ 媁媁 ♀ (8歲6個月26天)
 
昨天跟媁媁交待著要帶課本回家複習

不知道今天她會不會記得

我家這個女孩常常都是少根筋忘了我交待的

每次孩子學校的大考溫習就會落在當媽的頭上

明明當爸爸的不也是大學畢業嗎!?

為什麼這樣的事情就全部讓我給包辦??

曾經有跟女兒說過考不好的話要將她送安親班

她一聽可嚇得很呢!

國小生我一直認為還用不著這樣的補習

所以到現在學校的疑難雜症都是當媽的來解決

有本事當媽就要有三頭六臂的人格特質




恩恩早上準時出門上學去

但是沒有比之前的時間更早

起床的時候他好開心的說著今天是星期五

恩恩對於時間上的概念慢慢建立

他學得很快也很好

最近這兩週學校上的課程都是在做複習

我在簽著他的書本跟聯絡簿時都是幾乎教學完畢

小孩子的吸收很快學會很多的新知與英文

回家之後總算有一件女兒的事情值得在快樂上加分

她今天跟校長書香有約早上去校長室吃東西

當然的也帶回了一本她自己選的書↓




ㄟ~~~獎狀還沒有收到耶!

我記得應該有獎狀才對的不是嗎!?

哈!其實學校還欠媁媁一次書香有約跟兩張獎狀

據我統計應該無誤






中午接女兒回家就請她寫完字就去睡覺

她真的就補眠去了呢!

趁著她在睡覺的時間我提早出門去接恩恩下課

恩恩笑嘻嘻的從裡面跑出來

哇~我每天最快樂的就是這個時刻

接兒子下課看他臉上充滿了可愛的笑容

這是最遠始最自然也最渴望單純的表情

孩子果然是治療憂鬱的最佳解藥

在家裡總能找出平衡點讓自己放鬆

下午恩恩回家看到姐姐睡著了差點也跟著睡覺

快要到上課時間叫醒媁媁吃飯跟著上課去

恩恩就趁此機會又要在車上搖頭晃腦一番了






星期五應該是個放鬆的日子

我也很想要耶!

不過等媁媁上完英文課回家之後要陪讀一下

幫孩子看一看課本上有什麼重點需要注意的

沒買參考書籍完全混課本跟習作到現在

嗯~個人認為把課本與習作或作業簿搞懂比較重要

等上了高年級或者是國中之後再視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

光是這筆教育費的額外支出可能要開始準備

總之期末考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