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會~~~噴~~~飯~~~

2011072822:16
♀ 媁媁 ♀ (6歲1個月21天)♂ 恩恩 ♂ (2歲7個月13天)
 
兒子今天早上也算乖的起床

誰不知道我假裝睡覺嘛!

他只要睜開雙眼看到我在旁邊就會乖乖的

但是他一睜開眼若見不到我就會恐慌

哎呀!我兒子仍舊是很需要我喔!

恩恩現無論任何事都會說跟把拔有關的事

譬如:

1.這是把拔買的→明明是我買的

2.把拔也會玩的遊戲→喂!我也會ㄝ!

3.這是跟把拔一樣的車車→啊就不像咩!

4.這是把拔喜歡吃的ㄝ!→我也是喜歡啦!

5.這是把拔看的電視→我剛剛才轉的

...............................................

現在是怎樣啦!

明明每天跟恩恩朝夕相處的是我

為什麼一直說把拔啦!



後來我查一下資料唷!

原來幼兒開始會有學習模仿的對象

女孩子的模仿對象就是媽媽

而男孩子的模仿對象就是爸爸

可是目前為止我女兒滿6歲也沒看見她哪裡跟我像

雖然周遭的親朋好友甚至不認識的都說媁媁跟我很像

我自己卻不完全認為有完全像

例如個性就不像囉!

我不愛娃娃→她愛極了

我速度快→她慢慢來

但恩恩現在還在塑型中

所以不完全看出來個性

但恩恩是個任何是都喜歡自己來很自律的小孩

這點倒是很明顯唷!




這個星期以來發現恩恩缺少的安全感應該是來自於我

因為有時候晚上到要睡覺的時間我還在忙

我會請把拔帶恩恩進房去睡覺

這時候他就開始說"不要!"

有幾次還因為要他進房去睡而大哭哩!

可能我抱抱他等他睡熟後再出來忙會比較好吧!

像晚上約7點他有點睏了

我就抱抱他拍拍他親親他→就睡著了...

疏忽有時候是一件不經意的行為

不過只要用心把孩子的問題找出也是我的責任

剛剛他起床就很開心會笑唷!

希望我在學習如何當媽的過程裡能夠順利些

也更希望寶貝能自由自在的當個活潑快樂的小孩




我女兒媁媁明天是有場同樂會要舉辦

因為是最後一天過幼稚園的生活

所以明天不用帶書去學校只帶些許的零食跟玩具

媁媁每天都會說說她今天在TV ROOM看什麼影片

或者班上的同學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

今天她說"Danny沒來因為他還在家睡覺"

還有說"Andy星期一去海邊玩終於來了ㄝ!因為他阿公死了"

我一聽想了想應該是辦喪事請假今天才來的吧!

媁媁又說"我有跟Andy說我們也要去海邊玩ㄝ!"

我點頭說"喔!他阿公應該是辦喪事啦!可能也有去海邊走走之類的"

我家媁媁說"那喪事是什麼啊!?"

又接著說"喪事就是可以去海邊玩的意思嗎?"

我~~~會~~~噴~~~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