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家媁媁真好騙...

2010072817:25
♀ 媁媁 ♀ (5歲1個月21天)
 
今天媁媁比較晚起床

可能是昨天又跟弟弟唱唱跳跳太晚了

這倆個寶貝感情一直都很好

最近更爆笑了

也不知倆人在玩什麼遊戲

手牽著手然後一直踏步一直喊口號

睡前倆人會聽YOYO或MOMO的音樂

高興跳舞高興唱跳

昨天帶姐姐從FROBEL回來

剛好跟6樓的先生一起搭電梯上樓

在電梯裡姐姐又彎下腰用倆手捏恩恩的臉頰

捏完後我家媁媁的習慣動作就是親弟弟

然後會說"帥哥,你~好~可~愛~喔!"

我家恩恩喜歡姐姐所以不抗拒

而且臉上還有笑容有時還會抱住姐姐哩!

弄得6樓的先生說"ㄡ,你們感情很好喔!"

我說"對啊!"





然後今天早上媁媁起床第一件事問我"媽,妳今天應該有錢吧!"

我笑說"快點去刷牙漱口洗臉 妳起比較晚喔!"

我為什麼笑???

因為昨天我煮她愛吃的空心菜沒放肉

她問我說"媽,妳今天菜菜怎麼沒有肉肉?"

我回答她說"因為媽媽沒有錢買肉肉啊!"

我女兒說"哪有,我知道妳有錢"

我正經的說"沒有錢了啦!"

媁媁又說"那怎麼辦?"

我就說"所以要把妳賣掉或弟弟賣掉才有錢買肉肉啊!"

我家媁媁想了一下說"騙人!我們倆個今天都很乖ㄝ!"

我說"沒騙妳喔!要不然把妳賣給T.Andre叫他帶你去美國"

PS.(T.Andre是媁媁幼稚園的外籍老師)

她說"不要,我不要去美國我要在這裡"

我說"一定要賣掉你們倆個其中一個啦!不然沒有摳摳買肉"





她好仔細想很久小聲的笑著對我說"要不然賣掉弟弟好了"

看吧!這時候人性本惡出現啦!

我問她說怎麼不犧牲自己留弟弟在家裡

她反問我"什麼是犧牲啊!"

她居然又回答我說"因為我長大了會照顧自己"

這...是什麼回答???

接著又說"我會照顧自己妳就不累啦!"

ㄟ...這是留住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喔!

但是這就是人性啦!!!





晚上我帶小孩去買菜

我家女兒說"媽,妳下次不要騙我喔!"

"我知道妳一定有錢買肉肉,因為妳有書包"

PS.我明明揹的是WORKING HOUSE的背包她硬要說是書包

哎呀!因為是休閒背包容量大她的認知就如此...

這小孩在我今天煮飯時跑來對我說

"媽,我跟弟弟以後都會很乖妳不要把我們賣掉"

我點頭示意好她才離開廚房

我心裡才覺得好笑好好笑...

ㄚ我家女兒怎麼這麼好騙又那麼可愛啦!

為了"賣掉"這件事從昨天到現在都在想...

原來啟蒙真的重要

因為小孩很純潔

什麼都相信什麼都不懷疑

所以做父母的我們真的要謹言慎行才行

不為別人也要為自己把小孩的教育鞏固好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