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難怪全台小學生都很不快樂的指數很高哩!

2011093023:48
♀ 媁媁 ♀ (6歲3個月23天)♂ 恩恩 ♂ (2歲9個月15天)
 
女兒昨晚終於的"咳"一聲了

最近老是叮囑她要多喝水偏偏沒喝完

唉~~~

今天晚上帶她去樓下小兒科看診

竟6:30出門7:30才回到家 很久吧!

我還是第二位看診的人ㄝ!

媁媁說話的聲音有點鼻音 並無大礙

我以前都想要讓她身體自動產生抗體

但事後發現原來要在第一時刻就要馬上制止

有位名醫生在電視上是這樣解析關於兒科種種:

當父母應該讓孩子才剛有異狀時就要看醫生

就好像是細菌已經在身體裡它會再帶更多的細菌來侵入

我發現是真的呢!

抗體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生病身體才會自動產生抗體的

原本我是希望多喝水讓寶貝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的

但最後累了自己也苦了寶貝...




恩恩這幾天倒是又恢復了可愛聽話的古錐樣了

我幫恩恩換外出服他會自己說"要去接姐姐囉!"

我開大門恩恩會坐在椅子上拿著自己的鞋說"我要穿涼鞋"

我開冰箱拿食材恩恩又說"媽媽要煮飯給我吃 謝謝媽咪"

直到我坐在沙發上時恩恩跑來面前說"媽媽!看我厲害玩車子"

恩恩有時候說話內容也會變成倒裝句形態

問東問西一直是他持續好久以來最常做的事情

"跳針"→沒錯!這個形容最貼切了...

之前更小的恩恩所問的問題他不會重複一直問

當然的恩恩也不見得記得我們告訴他的答案

但現在的恩恩不但記得很清楚

而且他會考我啦!

齁!所以不能輕忽恩恩問的問題

因為恩恩的智慧又往前更上一步了呢!




媁媁今天書包裡有一張報名表→第34屆全國奧林匹克數理競賽

這是首創個人專屬競賽成績分析報告書的競賽

好像在對岸北京也有一個兩岸少年兒童數學菁英培訓營的活動

老實說我拿到的時候一頭霧水

不知道這如果報名要怎麼準備考試!?

因為11月就要考試了ㄝ!

而媁媁學校好像在11月也有個注音大會考

再加上期中期末考試...啊!我先瘋了吧!

不過是才剛當上小一新鮮人一個月而已

就要面臨這麼多的競賽跟考試不會太快也太多了嗎!?

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ㄝ! (PS.是媁媁考試又不是我考試)

是啊!可是她剛進入需要適應還要我伴讀捏...

在今後建立小孩的自動自發時期還在進行中

這...一切會不會太快來到啊!?

難怪全台小學生都很不快樂的指數很高哩!




晚上終於下起雨來了唷!

但是卻一點都不涼爽反而悶到一個極點

所以還是開了冷氣比較好睡吧!

喜歡秋天但現在並不像秋天的季節

照理說過了中秋節之後就會慢慢換季

但台灣似乎不再四季分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