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快樂閱讀PART3-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之畫畫看

2012021100:00
 
快樂閱讀-nidBox讀書會 III "限量材料包免費索取中"



主題名稱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作者:五味太郎

翻譯:上誼

出版社:上誼文化↓


※邀請親朋好友來按讚,累積5個還可以參加『方塊貼貼樂』抽獎活動喔!

參加 nidBox 讀書會讓親子共讀樂趣更多留下美好回憶!

nidBox 舉辦第三次的網路讀書會參加活動即可獲得nidBox 設計的閱讀記錄卡

並附有鱷魚圖案材料包 誠摯邀請爸爸媽媽一同來參加!?

  快樂閱讀PART3-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之動手做

盒子讀書會part3來囉!
這麼有意義的讀書會可增進與孩子間的親密感喔!

雖然我家這倆個傢伙亂塗顏色一通沒有認知鱷魚色

但他們姐弟倆就喜歡多彩的顏色啦!

所以如果是黑色的動物也會被畫成彩色

呵!這就是我的女兒媁媁跟兒子恩恩...

因為我沒有FB所以請各位踴躍點閱看看我家寶貝的塗上色的畫

請大家給個讚吧! 感謝中...



#12539
天使惡魔の娘


女兒媁媁與兒子恩恩之作↓


  Image Detail
 

《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講的是一場鱷魚和牙醫之間的心理較量

用簡單、反復的語句刻畫了鱷魚和牙醫每時每刻戲劇性的心理變化他們相互懼怕 可是那顆蛀牙把他們湊到了一起

兇惡的鱷魚只得乖乖聽牙醫的擺弄 而紅臉的牙醫也只能壯著膽子上

這種反差不禁讓人開懷大笑 鱷魚都知道該刷牙 小朋友就更應該自覺了

這是一種快樂的略帶諷刺意味的生活教育...

有自製一個《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故事本的小動畫

請欣賞吧!







一條鱷魚患了蛀牙,去看牙醫: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
I really don't want to see him......,but I must.
而診所裏的牙醫也在想: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
I really don't want to see him,but I must.


鱷魚看到牙醫嚇得叫出了聲:啊!
Aaugh!
牙醫看到鱷魚嚇得叫出了聲:啊!
Aaugh!


鱷魚看著椅子:我一定得去嗎?
Shall I go through with it......?
牙醫看著鱷魚:我一定得去嗎?
Shall I go through with it......?


鱷魚坐到了椅子上:我好害怕。
I am so scared...
牙醫拿起了牙鑽:我好害怕。
I am so scared...


鱷魚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勇敢。
I must be brave.
牙醫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勇敢。
I must be brave.


鱷魚張大了嘴巴:我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I'm ready for the worst.
牙醫把手伸進了鱷魚的嘴巴:我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I'm ready for the worst.


鱷魚被牙鑽鑽痛了:哎喲!
OUCH!!
牙醫的手被鱷魚的嘴咬痛了:哎喲!
OUCH!!


鱷魚捂著嘴巴: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但是生氣是沒有用的。
What an awful thing to do. But getting angry won't help
牙醫捂著手腕: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但是生氣是沒有用的。
What an awful thing to do. But getting angry won't help


鱷魚又張大了嘴巴:不用太久……
Not much longer......
牙醫又把手伸進了鱷魚的嘴巴:不用太久……
Not much longer......


總算是補好了,鱷魚“咻”了一聲,
Whew......
牙醫“咻”了一聲。
Whew......


鱷魚給牙醫行了個禮:多謝您啦!明年再見。
Thank you so mush. See you again next year.
牙醫給鱷魚還了個禮:多謝您啦!明年再見。
Thank you so mush. See you again next year.


可走出診所的鱷魚卻在想:我明年真的不想再見到他……
I don't really want to see him again next year......
牙醫在視窗看著鱷魚也在想:我明年真的不想再見到他……
I don't really want to see him again next year......


鱷魚說:所以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So I must never forget to brush my teeth.
牙醫說:所以你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So you must never forget to brush your teeth.


 

小朋友對於上牙醫診所就診總是有著莫名的恐懼

害怕冰冷的診療室害怕發出怪聲音的醫療機械

暨第一次帶媁媁去拔牙齒的經驗後

我就更能清楚的知道到牙科看診時必須先給孩子心理建設

要用鼓勵的方式使小朋友心理上先對看牙產生正面印象

千萬不要用威脅方式使小朋友先在心中產生負面印象導致小朋友排斥看牙





刷牙的正確方法

 

 
介紹一個小遊戲給大家喔!

當然跟這次讀書會選的繪本有關唷!

午餐時間到了兩個男人已經在開始幻想午餐了

但他們玩了一個遊戲給小鱷魚拔牙

誰輸了午飯可就泡湯了

據說還沒有一個人能拔光它的牙呢↓

給小鱷魚拔牙-遊戲阿布

ネットサーフィンして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