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好幼稚的媽哦!

2013091513:07
♀ 媁媁 ♀ (8歲3個月8天)♂ 恩恩 ♂ (4歲9個月)
 
昨晚恩恩忽然間說肚子很餓

所以帶他出來覓食買飯去

去了南平路上那間好吃但很貴的店

只點了外帶一份魯肉飯走...25元

結果回到家兒子打開一看竟是鵝肉一份

驚!!!沒有飯但是賺到了一盒鵝肉

該拿回去換嗎!?很晚不適合出去了啦!

所以將錯就錯沒有拿回去換

在這之前經過了藝文中心看到很熱鬧

下了車逛逛去~

哦!原來是土地公文化節啦!

每年都會有這個活動遶境 踩街 祈福

跟著像夜市一樣吃吃喝喝

12日至15日而已...今天最後一天唷!

最後一天當然要來點有看頭的

晚上七點的平安戲由明華園總團公演

孫翠鳳擔綱演出-蓬萊大仙(國際版)

活動內容跨越時空融合現代與傳統的藝術價值

桃園市就是有個獨特的土地公文化魅力

女兒跟兒子一邊吃雞肉捲一邊看著歌仔戲

恩恩問著"那是真的人嗎!?"

哈~他把布袋戲跟歌仔戲MIX在一塊兒了




可憐的女兒還有英文單字要背

但看她那副樣子大概是看了就不想背了吧!

把拔還說讓她先睡兩個鐘頭

不行!!!等她沒睡飽再醒來很晚了而且效果肯定不會好

就近50個英文單字輕輕鬆鬆的背吧!

這時候我一定得在旁邊督促著才行

原本是要連背三課單字的

但我還是讓女兒先把第一課跟第二課的給背起來吧!

第三課就等考完大會考再來背好了

諾~很快的媁媁這不就是背起來了嗎!?

我很怕女兒這種拖拉的態度

該罵嗎!?該打嗎!?要罵嗎!?要打嗎!?

所以囉!教育孩子真是一件為難的事情啊!

循循善誘的過程就是會很傷神就是了




有個12年國教的議題在電視有精闢解釋

我停下搖控器看看相關報導瞭解一下

覺得好奇怪的12年國教哦!

需要這麼的複雜嗎!?

就由考試來分發不就是最簡單的嗎!?

為什麼加了這樣多的加分權數來讓父母孩子傷透哩!?

媁媁跟恩恩雖然勢必是12年國教的一員

這樣的加分權數每個區又不同標準

目前我是還不需要這樣擔心

但要培養才藝這一門學問目前來說只想讓孩子快樂學習耶!

於是我開始想恩恩的興趣...

最重要的是錢的問題...砸下去才是重點

少子化來說在未來不定人人都是名校畢業的呢!

這時候就怨嘆當年北一女怎麼沒去報名

傻傻的以為自己考不上




換上了含笑食堂的片尾曲

我家寶貝都在努力學著唱台語

當然這齣戲共25集我們都有看呢!

寶貝跟我都愛上看像這樣有質感的戲劇

很重要的是可以讓孩子學到台語

雖然他們倆個人講起台語很不輪轉

但算是有進步了唷!

早點睡吧!我先去房間睡覺了...兒子咧!?

原來又像昨晚一樣在把拔旁邊睡著了

我起身去兒子旁邊裝委曲的嘟起嘴說"齁~都不跟我睡!"

好幼稚的媽哦!

不過沒幾秒的時間恩恩就拿他的拖鞋回到我身邊跟我睡覺

哈!這招對兒子一直都有效

不過我想恩恩心裡說不定在想著"我有個幼稚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