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好啦!不然怎麼辦!!!

2013110912:08
♂ 恩恩 ♂ (4歲10個月24天)♀ 媁媁 ♀ (8歲5個月2天)
 
寶貝很期待能回阿嬤家

一大早也不知道是幾點兒子早已經起床

後來他像平常放假的時間一樣到客廳晃一晃

不知何時兒子又偷偷晃回我身邊唱著歌

最近他最常唱的就是英文歌

兒子唱得還真不賴呢!

我喜歡兒子知道我何時需要逗我笑的幽默感

不是蓋的...他總是知道媽咪的情緒

就像昨晚我生氣姐姐期中考竟連檢查都沒有

不太想理她的情緒讓兒子看穿

恩恩絕口不提有關姐姐的事情半句

回去跟阿嬤講了媁媁考試的粗心

阿嬤說我太嚴格了...是嗎!?




倆個人回去很開心的玩X-BOX遊戲機

加上最近手機被把拔下載一個RUN的app遊戲

兒子跟女兒都喜歡上了但不會沉迷

因為兒子說我不是不知道怎麼玩...是不會玩

嘿~好啊!這樣說你媽...

所以這幾天茅起來看看怎麼滑這個遊戲

兒子...請不要再說我不會玩囉!

就這樣4歲多的兒子教我玩app耶!

這個世代的孩子對於滑3C這件事情真的很在行

明明寫的全是英文字卻一點也不陌生

不過我還是要規定個時間控制以免眼睛視力變弱

這點孩子現在還會聽我的話

但是以後長大就不知道了呢!




人有了錢之後好像生回變得就不一樣了

從四阿姨的例子看來好像是這樣耶!

沒有了古怪的婆婆倒是留了一些遺產

自從那之後四阿姨整個人像沒了壓力似的輕鬆

就連自己兒子英文聽寫30分也是笑笑的講著

回想兒時的她那一年哭著回家的原因

是因為月考把其中一個科目考了99分

想想在那個時代氛圍裡沒神經的人倒是我耶!

我的童年裡對分數都是想要得高分就去讀

不想要跟別人競爭就傻傻的讓分

一向對考試分數瀟灑的我如今對媁媁卻是不同標準

難道當了父母之後的標準也是會變嗎!?





"智慧之愛要在保護中學放手"這是我對女兒教育要學習的

阿嬤說她也沒要求我要怎樣啊!

是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世代真的不同以往單純

處在這個世代的父母跟孩子都是一樣辛苦

我們都還在學習著怎麼才能當好彼此角色

過了一天的沉澱之後比較能釋懷

下個星期開始應該又要挑戰孩子把期中考卷拿回的心情

在這之前還是要玩樂唷!

好啦!不然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