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看來我真的離知道小學資訊很久了ㄝ!

2011090523:50
 

NO:2→闖關第二題-【請回答個人網站是使用哪一款畫面樣式】→


今早媁媁照樣被叫起床→就在早上6點多

實在是不能不去適應這樣的變化過程

從繳貴貴的幼稚園學費到公立小學真的是大不同

這一切從殷勤的噓寒問暖到只有冷冰冰的家庭聯絡簿

老實說還真是有點不能習慣ㄝ!

以往讀兩年幼稚園聯絡簿的家長欄全部都是滿滿的字

無論是小孩在校的情況或是在家的情況

我都是跟老師彼此互相分享所有孩子的生活

小到媁媁今天隨口說的一句話都會分享

如今上了小學就趕緊把孩子訓練好

深怕自己的小孩會變成老師無形的負擔

剛好讓媁媁學習照顧自己也是很好

只不過這一切都很快就要上軌道就是了




像媁媁今天放學後跟我分享在國小的事情

她說還是有小朋友一直在哭

中午媁媁上半天課是12點30分才能去接

因為11:50下課一直到12:30這中間是在校用午餐

大不同吧!我以為是在教室打掃到12:30才放人咧!

原來是在學校用午餐啊!

今天沒讓她帶便當去學校還是同學借女兒餐具的

媁媁說"媽!妳沒幫我帶便當盒去學校ㄝ!"

我說"我以為上整天課時才需要帶啦!哎呀!"

後來回到家媁媁又說她的面紙盒的姓名貼都貼不起來

於是中午我想辦法幫她解決這件小不隆咚的事

試想一下就得發揮我當媽的想像力幫媁媁做一個鬆緊帶

教室的東西擺放跟老師的習慣我們怎麼會知道啦!

於是就幫她做一個像套在便當盒上的鬆緊帶一般

成品做好了還另外做一個上次盒子剩的材料做憤怒鳥貼著

這時我家公主才有了笑容...




今天她把國小的功課寫完之後就說"我想睡覺"

接著作業沒收的就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就給睡了起來

喔!果然是會累吧!那表示還在適應中

下午接近英文班的時間才叫她醒來

而"叫醒"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相當的不願意去做

一來我不太想打斷小孩子的睡眠

二來我對於小孩有時會有起床氣這件事不太喜歡

但時間就快要到了能不叫醒嗎?

唉~~~我家沒上安親班就這樣了

那試想有上安親班的小孩哪裡有時間跟父母親溝通啊!?




要改變什麼才能讓我的小孩不會有壓力啊!

媁媁要考英文→就在明天

但剛剛幫她複習英文順便寫好功課完畢就以經很晚了ㄝ!

我非得放下手邊的事來幫她看頭看尾

要讓媁媁自己完全能整理功課而我不在旁插手的日子還很久

總之一切尚未上軌道就是了

我都覺得很辛苦了更何況是小孩

偏偏家裡還有一個恩恩在

他可是狀況連連唷!

每回我要出門接姐姐他老大不是想睡覺就是已經睡了一些時間了

要不要叫他起來又是件每天困擾我的舉動

叫醒他有可能會因睡不飽而"歡"+"盧"

不叫醒他萬一在我出門接姐姐期間醒來怎麼辦?




總之...雖然一切都只是新開始要去適應

但是如今我擔心的是"壓力"這兩個字

說好要讓媁媁有個快樂童年的啊!

像今天又收到來自學校的各個社團報名表

有:

1.直排輪→A.基礎班 B.進階班 C.選手菁英班→1500元

2.舞蹈→3600元

3.圍棋→1800-2000元

4.跆拳道社A.基礎班 B.進階班→2800元

以上上課時間我家媁媁完全沒有辦法配合就是了

社團!? 小學就有了...看來我真的離知道小學資訊很久了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