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賴皮的小子...

2011122222:41
♀ 媁媁 ♀ (6歲6個月15天)♂ 恩恩 ♂ (3歲7天)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又溼又冷的唷!

適逢冬至的今天要吃湯圓

象徵圓滿如意的湯圓我煮了甜湯圓跟鹹湯圓

媁媁說想吃紅豆湯口味的

所以我又跑去市場買了紅豆回來煮

幫她煮了幾粒的花生芝麻口味

鹹湯圓也煮了一些呢!

不過我覺得那熱量一定是超高的啦!

很有飽足感...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而且吹來的風超冷的

有此說法不知道各位有聽過沒???

冬至這天天氣若好過年就下雨

冬至這天天氣若差過年就晴天

呵!希望今天如此溼冷的天氣過去

一直到新年到來時真的會放晴喔!




早上送媁媁去學校的時候就一陣冷風襲擊

呼~~~好冷唷!

趕緊命媁媁把手收好準備出發上學去

不是蓋的...超冷啦!

回家之後搭電梯快到家的時候就聽到小孩哭聲

啊!這不是我家恩恩專有的可憐哭聲嗎?

肯定又沒有聽話打開大門等我回來吧!

果不其然的真的是我的寶貝在電梯門口哭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真是心疼

但素...不是跟你說不能把聖誕老公公的門打開嗎?

真是的咧!所以我進門後加以"恐嚇"

我說如果你把聖誕老公公的門打開會有壞人把你抓走

還有喔!你的皮卡丘跟puppy還有超級停車場會被壞人拿走喔!

所以不可以再把門給打開了...知道了嗎?

恩恩說"知道了!"

但情緒安撫好之後他隨即又問我"那姐姐的會被偷走嗎?"

我說"會啊!所以不能打開門只能在門內等媽咪回來"

恩恩雖然答應好 但是我總覺得他會忘記




我很清楚不能把7歲以下的小孩放家裡面

但恩恩早上實在是睡得很熟很熟

我帶姐姐上學的時間很快就會趕回來

更何況這幾天很冷的天氣也不忍把他叫醒咩!

下午接媁媁下課跟著帶去FROBEL也都是揹著恩恩

這小子竟賴皮的耍賴起來嗯依啊的不說話

我請恩恩"use your words"他這才說"我要妳揹揹"

齁!揹~~~又來了啦!很重耶!

恩恩回答的說"我喜歡妳揹我嘛!"

姐姐上課時間快到了所以也就揹了恩恩

真的很重的寶貝...不過也真的很溫暖就是了

這賴皮的小子...

至於媁媁嘛!下午就把功課先做完了

呵!趁此時跟她說"功課做完很輕鬆吧!"

她笑著...因為每天都要背誦弟子規

唉!怎麼小一就要接受這樣制式的"背"啊!?

但我們努力配合著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