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裝傻又倒退嚕的現象又再次發生...

2012032608:33
♀ 媁媁 ♀ (6歲9個月19天)♂ 恩恩 ♂ (3歲3個月11天)
 

看起來還沒睡飽的媁媁一樣起床準備上學

明明昨天就有比較早睡啊!?

怎麼一早醒來還感覺想再睡久一點咧!?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再調整她的作息時間

讓她更早睡覺然後更早起床

這孩子一到假日玩心就特別的重

老實說學校的期中考快來臨了耶!

她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我能確定的是媁媁年紀還小不了解考試的目的和重要性

所以作答時也就顯得"很隨興"

看她平常寫功課就知道了啦!

老師說教過的生字要寫國字沒教過的才寫注音

說說造句吧!

這個糊塗蛋有時候還是會把教過的生字寫成注音

經我一指點才說"對吼!有教過啦!"

哎呀!我哪裡有可能完全百分之百都知道妳學校有教過的國字呢!

我也不過是照我的判斷試一下然後bingo而已




尚未進入備戰狀態的孩子就是我的女兒媁媁

對於考試分數的代表意義與概念還不清楚可以慢慢來溝通

但對於生活常規和學習態度的訓練就蠻頭大的

首先不會自動自發就是我最傷腦筋的問題

她總是會一段時間又得重新再唸一次一樣的問題

然而我必須要用一雙眼睛盯著她(累喔!)

像她下午寫數學功課題目時忽然不會寫卡住了

我問她說"請問妳上課在打瞌睡不專心嗎?"

她搖頭後接著就哭了起來...

我實在是很怕她基礎的理解能力不佳

會將影響往後其他科目的學習進度

所以我就以我的認知教孩子答題(不知道解題方式對不對?)

因為現在的所謂建構式數學好像一直在分析題目

不再是知道答案就給分數的年代

真不知道學珠心算會不會有衝突!?




"分數"和"排名"對小學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是無意義的

他們並不會像大人們這麼"關心"跟"緊張"

每次的考試前我都會問媁媁說"妳準備好了嗎?"

她總是不加思索地回答"當然是OK的啊!"

要不然就會說"等我考完成績出來妳就知道了"

因此對於女兒這樣的回答其實有問跟沒問是一樣的啦!

分數!?當然不是完全是依據 但是個指標吧!

唯有看到還不賴的成績才知道---原來妳會喔!

今天下午媁媁當然又愛"拖"時間了

奇怪!? 這我真的就不懂了捏...

直到從FROBEL回來後才在B1停車場裡跟我說

"媽~告訴妳喔!我大會考100分小學士又有了"

我說"那不就又上榜有獎狀了"

她開心的說"哈!對啊!這次我很專心聽耶!"(英文聽力測驗)

這孩子考好我也替她高興跟她說"看吧!叫妳要專心仔細聽吧!"

她笑了...但我不懂她知道我的意思嗎?

我和把拔得流輪花些時間和媁媁磨耐心

這真的是一項需要費心思的苦差事

對於女兒尚未建立讀書規則的孩子而言

恐怕還是要我們當父母的用心導入正常軌道才行




恩恩就會學著我們平常告誡姐姐的話說著

譬如"趕快去寫功課""不要再看別的""飯吃快一點"

哈!哈!家裡有恩恩這號人物在管著媁媁也很好玩有趣呢!

當然恩恩最近也很喜歡"管制"我咧!

還有最近三不五時很愛問我"馬麻!現在是幾點鐘!?"

然後回答完恩恩的問題後他總是說"那我們要去嗎?"

蛤~~~是要去哪裡啊!?

完全不懂這孩子又轉到哪個頻道去了...

見恩恩吃飯時抱著姐姐撒嬌很有趣

媁媁說"帥哥!這樣我怎麼吃飯啦!"

此時恩恩更抱緊姐姐然後又玩了起來

於是這倆個傢伙被我喝令"快吃飯"

媁媁自知理虧趕快吃飯 但恩恩竟說"我不會吃飯要馬麻餵"

又來了啦! 裝傻又倒退嚕的現象又再次發生...




全職媽媽怎麼這樣辛苦啦!

還是只有我本人才如此啊!?

到何時才能有自己的真正時間呢!

摸著頭還是想著...

"明天要加強媁媁的功課"

"明天要帶恩恩去活動筋骨"

"明天要煮什麼晚餐"

這...滿腦子都是家庭哪裡來的自己!?

呼~~~

 


  •   Q比麻 於 2012-03-27 22:27 1F
  • 我也很佩服妳哪來的時間把部落格和日記寫的這麼完美?
    每張圖都還加花邊哩!
  • 版主於 2012-03-28 07:54 回覆
    完美!? 哪裡有啦!
    Q比麻說對了...我的確沒有時間
    所以我上網打完日記一定走人
    逗留在網路世界很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