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帶寶貝搭火車---年貨大街行

2013012715:20
♀ 媁媁 ♀ (7歲7個月20天)♂ 恩恩 ♂ (4歲1個月12天)
 

心血來潮的想帶寶貝去搭火車

雖然我不太會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但總是三不五時的要帶孩子去玩一下吧!

搭到自強號卻沒有車位唷!

接近過年的時間而且是星期假日就是會這樣

"區間車"每站都停的...不習慣!

這樣不就跟捷運一樣嗎!?

搭到台北車站換捷運到雙連站下車

對!就是要去延平北路的年貨大街逛一逛

走過了寧夏夜市先去了年貨大街

一路上不用再像以前一樣要帶手推車出門

其實昨天回阿嬤家的時候就可以來的

但行程時間上的限制所以選擇今天

老實說真的是人潮沒有以前擁擠

人雖然也是很多但是沒有到水洩不通的狀況

買的人也不多啦!---我就是啦!---




試吃的商家也不夠大方...遜!

所以每年會越來越少人來逛吧!

現在人不缺買這些東西

因為大賣場都嘛有賣

不過逛年貨大街是一種氣氛

讓孩子感受一下也是必要的唷!

孩子看到這些情景大概也是忘了更小年紀前也來過

我想...孩子6歲前的記憶都是不足的吧!

走啊走的忽然又聽到"喊價"的 攤位

就是那種有可能是從海關拍賣商品...

我兒子停下來並且牽著我有想繼續聽的FU

繼續聽!?哈!全程是講台語你哪裡聽得懂!?

很怪!我家恩恩就是愛聽這一味

通常你問他 他都會回答"我只是看車子而已"

是啊!也有車子啦!

最後沒喊價的恩恩也都會收到老闆給的小玩意兒

只要孩子收到他就會很開心

有人家的寶貝跟我家恩恩一樣嗎!?




我跟恩恩坐著聽喊價的同時

把拔帶著媁媁不知去吃了多少東西

可惡!竟然都沒有買給我跟恩恩

後來有買了章魚(海苔口味)100元...超少的!

這一整條逛下來有很多商家賣的都大同小異

沒有以前逛延平年貨大街的熱鬧

不過也才前幾天而已嘛!

後來恩恩不支體力的睡著了

我們還是去寧夏夜市吃個夠比較實在

一路上都是來往年貨大街跟寧夏夜市的人潮

縱使我們回家已經是很晚了卻還是燈火通明




吃了很多東西也讓孩子玩彈珠遊戲

過年的氣氛在這個時候好濃唷!

"夜市"就是台灣的特點之一

過年的晚上我想還是會去走它一走吧!

到台北車站買到的是區間車...驚!

沒座位可坐而且又一站一站的停靠

哈!這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慢耶!

回到家已經快午夜12點鐘了

孩子累了 大人也累了唷!

早點去睡吧!祝寶貝有個好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