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用各自的標準在吵嘴著...

2013090312:06
♀ 媁媁 ♀ (8歲2個月26天)♂ 恩恩 ♂ (4歲8個月18天)
 
很準時起床的恩恩今天就晚些起床

可能是昨天晚些時間睡覺吧!

不過起床之後仍然是神采亦亦

為什麼比較晚睡!?

兒子昨天放學回家之後就要他洗澡

他說要等到天黑才要洗澡

等到天黑時要他去洗澡時

他又回答要等把拔回來再一起洗

結果是把拔回來了也洗好澡他卻不認自己說的話

就這樣又拖拉吃了點飯之後說要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好...我要去睡覺了

恩恩最近很會在這件事情上耍賴皮

到底是秋天的關係變得懶洋洋

還是在幼稚園被染成這樣的賴皮呢!?




但是慶幸的一點是他倒是沒有賴皮不去學校

恩恩自己知道要上學的時間已到

所以揹好書包正準備穿鞋子時跟我說"今天不想照相"

好~今天不照...反正你每天還是逃不過媽咪的手掌心

這時候兒子又天真的問是什麼意思

真的很有趣的兒子~

恩恩很棒的自己入校園哦!

在入口處會有老師準備酒精噴手消毒再進校區

我認為這樣很好耶!保障每個小朋友的清潔

其實恩恩剛開學沒多久班上就有小朋友感冒請假

所以啊!這樣的天氣還是得好好注意自己的寶貝

跟恩恩交待著"會熱就脫外套 會冷就穿外套"

還沒滿5歲的孩子仍要耳提面命




帶著恩恩出門上學去的途中回程

我的眼睛餘光掃到一位老人騎腳踏車倒地

於是我回過頭去扶起那位阿伯起來

他的樣子看起來似乎無力的倒在別人家門外種的植物上

我先將阿伯的腳輕輕的與腳踏車分離

順利的牽起了腳踏車在旁邊再扶起阿伯到陰涼的旁邊坐好

問了他是要去哪裡!?

阿伯說是要到這間買藥擦...因為腳痛風腫好大呀!

可能是因為痛風的毛病讓他瞬間無力吧!

我幫阿伯按門鈴很久後有一位阿媽開門

將這位阿伯發生的事情及要買藥的事告知這位阿媽

早上天氣雖然涼涼的但有出太陽正照著阿伯

我請問了阿媽可不可以讓阿伯進屋躲陽光順便拿藥!?

阿媽回答我"怕惹事情...不方便讓阿伯進屋去"

怕惹事情!?是會有什麼事情啊!

只不過是個痛風的老人來你家拿藥又無力的倒在你家門口

這...人情冷暖有這樣薄嗎!?




阿媽還跟我說她自己腳也在痛沒辦法扶阿伯兼照顧他

還說了她家的誰去當慈濟義工不在家

慈濟義工!? 既然是義工一定是好心人不是嗎!?

阿媽還說要跟我一起攙扶阿伯到對面飯店的門口去坐

這位阿媽...妳不是跟我說妳腳在痛沒辦法動嗎!?

這回兒趕阿伯離開妳家門口卻又有力氣了!?

我拒絕這位阿媽提出跟我攙扶到對面跟叫救護車的想法

一來阿伯只是痛風且阿伯不願意叫救護車

只要休息一下等稍微不痛就可以自行回家了

二來阿伯腳痛真的不要再任意換地方移動

這位阿嬤只想自掃門前雪...虧還說了什麼是慈濟義工

想了實在是很生氣這些人前做義工人後一個樣的人




後來我還是叮嚀阿伯在樹蔭下等不那麼痛時腳踏車用牽的回家

那位阿媽家明明架上的藥一堆還說沒在賣藥

沒在賣藥這位在地人阿伯會來妳家買藥...騙鬼哦!

回家後想一想我還真是不應該留阿伯在那裡休息才對

阿伯一直向我點頭說謝謝想了就會鼻酸

這讓我想到了自己的爸爸也是這樣的重

那次回娘家為了攙扶自己的爸爸上樓閃到了腰

整整一個星期都睡不好覺呢!

誰不會老呢!舉手之勞幫別人這有什麼...




媁媁今天上整天課程

聽她說學校中年級以上放學就要到操場上排隊回家

回家隊伍還分別了路線

女兒班上回家從後門家長來接的只有兩個人

可想而知的是這學期一樣是一堆小學生去安親班

女兒雖然不用去安親班但是一樣叫她要好好學習

開學後回家說她當上"電長"

我很疑惑的眼神問她說"是7-11還是全家的店長!?"

哈~有電燈長這回事兒唷!

因為經過兩年柚子老師的嚴格訓練之下

媁媁現在面對這位三年級的李老師似乎駕輕就熟

她的字跡也沒有讓老師刁難的圈紅字

中年級的國語練習本就沒有低年級的放大格子

孩子寫起字來也真的變得整齊漂亮↓


上次英文單字考滿分老師有寫在聯絡簿上

後來又考個考卷94分

粗心大意的她被扣分數在哪裡!?

問句能不寫問號耶!?

眼睛大的毛病看來又要開始了...




接完女兒回家途中買了海綿寶寶雞蛋糕

看了看時間再到恩恩學校接兒子下課

恩恩回到家急著說學校發生的事情或者課本上的英文

但媁媁老是不等弟弟說完話就插嘴

把弟弟想說的話都搶著說完

恩恩生氣了唷!

但是一向白目的媁媁還接著問"帥哥怎麼了!?"

哦!老師說要講話的人要舉手耶!姐姐不守規矩

就這樣倆個人用各自的標準在吵嘴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