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想到這...我心滿意足!!!

2013092211:20
♀ 媁媁 ♀ (8歲3個月15天)♂ 恩恩 ♂ (4歲9個月7天)
 
今天還是有下零星小雨

這種天氣型態真是舒服

早上恩恩又把我叫醒聊天

兒子啊!你是不是記得我跟你隨口講的話呀!

昨天我跟兒子說今天若早起可以去溜直排輪

會是這樣的因素所以他又早起的嗎!?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恩恩這幾次在下午都會自動睡著

可能是在學校養成有午睡習慣了吧!

這樣算是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嗎!?

唯一困擾的是時間一到他在車上就睡著

下車後必須抱著體重不再是baby的恩恩




趁著媁媁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測驗一些英文進度

這孩子因為上回老師忽然換了全新的單字本

加上上全天課也來不及背好全部老師指定的進度

所以一定得在上學前把指定進度給趕上

還好英文記憶對女兒來說是駕輕就熟的一科

雖然小時候她並沒有被我摧殘著學英文

但是漸漸長大會找到自己喜歡的

如今恩恩也正在嘗試著各種可能性

我個人認為讓孩子學習著發展出學習興趣遠比怕輸在起跑點上更重要

這點的話...猶記得生下女兒那一刻起

小阿姨當時因為生的是男孩受公婆寵

無論是孩子的各方面用的都是專櫃上的價位

聽說不止是玩具 嬰兒用品也都是走高價位路線

老實說當時心裡面酸酸的唷!

那種酸是覺得對自己女兒很抱歉

過程就不多做闡述了

總之一直到現在我家慢烏龜的單純生活超越了小阿姨物質優渥的當初

其實很多事情原來證實都是表象




父母跟孩子最後搞出了憂鬱症吃藥治療中

孩子也因為從小受寵對任何事情都超級惡霸不忍讓

婆媳間 妯娌間 甚至於兄弟間 父母間都得不到當初的對待

就連夫妻間也是零零落落的不被看好...

慶幸我用自己的智慧沒讓自己陷入跟別人一樣的不堪

原來才知道很多表徵看起來過得好的人其實並不然

當然我自己對孩子教育始終堅持自己對的看法

錢花在刀口處總比在物質上滿足更重要

所以如果兩相比較之下我的人生過至此

其實算是扎扎實實的穩定生活

父母間 孩子間 夫妻間也都算精神富有高於物質生活

想到這...我心滿意足!!!




帶孩子去大賣場購物補足生活所需

最近女兒每每去外面出飯用餐都點"豆腐鍋"

所以我想到家中也有了一個小鍋一人份量的

剛好可以煮個這樣的小鍋給媁媁吃

所以這趟大賣場就多買了一組豆腐組合備用

隨隨便便買一買也要幾千塊錢

要是改天認真買起來不就嚇死人咧!?

說到錢...我家這個月真的是大失血

要精打細算還真是不容易耶!

生活處處都要用到錢呢!

從小不用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偏偏每次都津津計較

這就是當家庭主婦後的大改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