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要適應孩子不在身邊的日子

2013090120:34
♀ 媁媁 ♀ (8歲2個月24天)♂ 恩恩 ♂ (4歲8個月16天)
 
涼涼的天氣型態讓人感覺到睏意

秋天就是會有一股莫名的寒意讓心情起變化

恩恩還是一樣的早起床

媁媁很早的時候還在睡覺

兒子~下次放假的時間可以不要這麼準時嗎!?

昨天從阿嬤家回來的路上

這倆個孩子早已在車上呼呼大睡

恩恩最扯沒醒來過

而媁媁半醒起來走著回回家的路

就問說會不會想睡覺!?

倆個人都異口同聲說"不會!"

結果一上了車就發現後座很安靜的睡著了

體力跟固定作息果然都不會騙人的吧!




媁媁的作業已經寫完

今天就提醒著她要背英文單字

每個人對於記英文單字的方法不同

像我就一定使用拼音就可以很快速記得

但我家女兒的方式似乎跟我不太相同

她自己的方式也是很快就是了

不知道這小孩對英文熱忱的程度是否可以不減

我一直在擔心著女兒升上小三後時間分配不夠的問題

加上課業真的把孩子的時間都完全佔據

昨天也跟當老師的二阿姨聊到提前入學問題

她提供她們學校曾有提前入學孩子例子讓我參考

還是再評估跟觀望看看吧!

除了智力之外身心發展也是很重要的吧!

我自己還不是年尾的嗎!?




這個夏天都還沒把停在身上多餘的脂肪給消除

若秋天緊接著來會吃得更多耶!

這會不會變成我自己在喊口號而已啊!?

兒子下午跟著姐姐屁股後面玩著

很天真又可愛的小朋友

不過最近我發現恩恩會說一些奇怪的台語

我猜想是在幼稚園跟同學學來的吧!

恩恩可是早已進階到會安慰還在哭的同學呢!

雖然這小子去安慰同學也知道小朋友哭著想找媽媽的心態

但他回來後還是追著我問"妳在家有沒有想我!?"這句話

哈~恩恩還是會這樣問我唷!




恩恩自從上了幼稚園以來一直想當大哥哥

在他小腦袋瓜裡的認知是大哥哥會長高

所以我也會要他吃飯才會變成大哥哥

目的也是要讓孩子養成定食定量的好習慣

偏偏他又會問"那吃麵的話是不是不能變成大哥哥!?"

當然不是啦!寶貝~

在幼稚園裡有小朋友會偏食不愛吃菜

這點我實在是很放心我家倆個孩子

因為他們倆個都超愛吃菜的呢!

記得有一次恩恩也說了遇到不知道碗裡東西是什麼

不過他還是將碗內的食物都給吃光光(他要當個乖小孩~)




下雨下個不停...

等到雨已逐漸轉繯之後又是晚上了

孩子從阿嬤家帶回一輛滑板車

媁媁之前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現在換弟弟身高夠技巧也夠

所以是恩恩指定要帶回來滑的咧!

說了這麼多 想了這麼多寶貝的成長變化

最想告訴自己的是...要適應孩子不在身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