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胖一點胖一點...

2010090120:16
♀ 媁媁 ♀ (5歲2個月24天)♂ 恩恩 ♂ (1歲8個月16天)
 

阿不是颱風要來嗎?

今天早上的太陽卻豔光四射哩!

Nicole baby今天8點起床喔!

重點是自動起來不用我催促啦!

昨天提早讓倆個寶貝睡覺果然是對的呢!

但昨晚11:30時我家媁媁卻起床大哭

然後起身喃喃自語接著哭到咳嗽

我大力拍拍她的背

把她從夢中叫醒

我問她怎麼了 是不是做夢啊!

她沒有回答我之後轉身又回到床上睡覺

嚇了我一跳哩!正好眠被驚醒...





昨天是月底所以把拔加班好像很晚才回來

我是早上媁媁做第二次夢起來才見到把拔

喔!這幾天媁媁說好久沒去拜拜了

很想去拜拜

就連恩恩昨天也也對我說"拜拜"

然後兩手合起作勢拜的動作

我看這個星期真的要去拜一下

但正廟是沒有人農曆7月去拜的ㄝ!

昨天幫兩隻洗完澡後

開冷氣吹涼好入睡

而入睡前拿玩具給他們玩我就去洗澡了

等我洗好回房時媁媁已準備要睡了

而恩恩看姐姐要睡也差不多想跟進

我跟恩恩說"媽媽去泡ㄋㄟㄋㄟ哦!等我"

我泡好ㄋㄟ回房看見我家恩恩自己躺好也蓋好被被

驚奇的是恩恩自己把玩具全收好

剩下扣環不會扣放床邊


我的可愛寶貝恩恩會把玩具收好

真是有規矩啦!




我親恩恩稱讚恩恩

他笑得好開心

此時正準備入睡的媁媁轉頭問我"那我呢?"

我說"妳也一樣啊!"

我一直稱讚可愛的恩恩

因為他現在是啟蒙時期

學習階段需要大人不斷鼓勵

可是媁媁這個階段學習的是另一更高的行為人格

但我聽得出來她也需要我的鼓勵啦!

其實我家倆個小朋友的個性不太相同

但我教育的準則是一樣的

看來媁媁最近要多多鼓勵一下

她最近在學寫字(英文大小寫跟注音符號)

大班的階段要求字跡要工整正確

昨天寫字時→寫了又擦 擦了又寫

她開始知道要把字寫漂亮點囉!





我沒有對她很嚴格

因為這一切都是過程都是階段性任務

是她必須要走的路做的事

我只是在想我有沒有哪裡忘記給她的

做父母的都嘛是這樣ㄇㄟ...

我9月份有在FROBEL訂購嘉南羊乳

媁媁說要喝所以在學校訂給她喝

也好...最近正想養胖她

想去買粉光蔘回來燉雞肉給她補一補

看看會不會胖些而且免疫系統更好

不然我家媁媁是苗條型的女孩

跟我小時候一樣

難怪ㄚ嬷在我小時後會一直對我催眠"胖一點胖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