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皮蛋吃太多

2011090117:04
♀ 媁媁 ♀ (6歲2個月24天)♂ 恩恩 ♂ (2歲8個月16天)
 
NO:1→闖關第一題-【請使用日記框新增一篇日記】→


昨天女兒一連串的說"柚子老師說..."

然後我叫寶貝先吃飯再玩玩具

媁媁說"好!要先做好該做的才能做想做的"

老實說女兒說這句話有點嚇到我了

而且她還跟恩恩說"帥哥!姐姐教你你要聽話 媽媽叫你吃飯要吃完才能玩"

天啊!她才上第二天就說出這麼有規矩的話

果然是有聽老師的話呢!

今早起床的時間跟昨天早上差不多

媁媁昨天說"媽~我覺得我們國小好好玩喔!"

我說"喔!真的好玩嗎?哪裡好玩可以告訴我嗎?"

媁媁想一想說"都很好玩啊!"

哇!都好玩...還在新鮮期就對了啦!




早上恩恩睡得超熟的咧!

7點10分左右我泡了ㄋㄟ給恩恩喝

他沒有張開眼睛的把奶給喝完轉個頭又睡了

試探性的跟他說話看一下反應

嗯!可以讓他再睡一下先載媁媁上學去吧!

這次是載她從後門進去

路上都是導護義工指揮著交通

所以也無需一定要親自送到門口

我讓媁媁在前一小段路下來用走的下去

她一樣高興微笑的跟我揮手說bye-bye

而我一樣是待在原地看著女兒的背影看她穩穩的走向前




呵!我心中此時很肯定的知道媁媁順利上小一了

今天在家裡心中也比較不會像昨天一樣掛念著在學校的媁媁

只不過她還是需要早一點入睡就是了

不過我想第一個星期需要慢慢的把作息調好吧!

像她今天中午放學接她回家就有點累

午餐吃到一半就想睡覺了

原來她今天下課有去玩盪鞦韆啦!

因為小朋友很多人都要玩也要排隊

媁媁說"我玩5下就要換別人玩大家都要排隊喔!"

我家女兒鮮少玩盪鞦韆這玩意兒

這回兒上了小一竟自己排隊玩玩去

我問媁媁說"妳會盪嗎?"

她很有自信的說"會啊!"




我喜歡跟她聊聊班上的情況才能約略知道在校情形

我問她今天還有小朋友哭嗎?

媁媁說"有啊!不過這次換成別的人在哭了"

小一就是這種情況啦!

就跟初次上幼兒園一樣需要時間去適應環境

每個孩子因個性不同

有些孩子可以哭上一個月

有些孩子只哼個幾聲跟母親抱抱說拜拜就沒問題

而有些孩子在第一時間沒任何反應但幾個禮拜後才開始哭哭啼啼

媁媁分離焦慮現象比想像中好很多

而且獨立懂事聽話乖巧...要保持下去唷!




至於我家裡的搗蛋鬼→恩恩

齁!跟我說要尿尿之後不準我進廁所

他嘴巴上一直說"媽媽!我會!我會!"

然後就這麼幾次下來都表現他真的完全都做得很好

來啦!也是會有凸槌的時候吧!

就在不知第幾次上廁所時又沒瞄準的把尿些許的尿出馬桶外

這次他非但沒有緊張我會生氣

而且知道我看見他的糗樣竟跟我說"媽媽~尿一點在外面了來擦啦!"

喂~~~你現在是在叫""細漢仔"喔!

請記住我是妳老媽...幫你善後要說謝謝...懂嗎?

這小子看著我臉紅起來就摸我的頭髮說"媽媽!幫我擦一下腳也有一些些"

我先善後那溢出的尿再幫恩恩沖水

這小子就裝傻的天真笑容說"謝謝媽媽!"

還好有說謝謝咧!




又有一次我剛如廁完畢換他來廁所說要尿尿

我趕緊動作快些→沖水乾淨的馬桶給恩恩使用

恩恩已經做好尿尿的準備動作但遲遲沒有尿聲

我蹲到他身邊看一下是什麼狀況

我說"你怎麼不尿啊!"

恩恩說"要啊!等一下..."

等一下???不是都準備好要尿的嗎?是要等幾下啊!?

結果恩恩竟然等馬桶水箱水滿停止聲音才尿

這是什麼情形啊!?

恩恩又笑得奸詐樣的表情給我看啦!

我家這個小鬼就喜歡捉弄我跟我開玩笑

他覺得這樣很好玩...

各位觀眾→他才2歲8個月而已...皮蛋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