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令人生氣的原因

2013110812:07
♂ 恩恩 ♂ (4歲10個月23天)♀ 媁媁 ♀ (8歲5個月1天)
 
寶貝們很開心終於可以回阿嬤家了

媁媁期中考並未發完考卷

因此並不知道她在校的成績如何

不過經過昨天被我生氣的斥責之後

我想目前我需要的就是冷處理這件事

粗心外加太有自信竟寫完不需檢查考卷

這件事情我還蠻介意的

從她上小一以來跟她耳提面命不下數次

1.拿到考卷要先寫上名字

2.遇到不會寫的先做記號寫下一題

3.寫完後一定要仔細檢查有沒有遺漏或寫錯的

這孩子真的是皮癢竟寫完就趴在桌上

連檢查考卷都沒有耶!

更令人生氣的原因就是她錯在不該錯的地方




早上被我叫醒的兒子故意裝酷的做他該做的

雖然恩恩都很配合早上起床上學

但是我想要更早一些時間送他去FROBEL似乎要延後

現在中班等下學期再慢慢的早些時候好了

我想到了大班那可就要讓他適應小學前的作息

恩恩早上裝傻裝酷的屁模樣是最近表現↓









我也只能珍惜學齡前的恩恩天真無邪的可愛

等上小學之後一連串的考驗才正開始

路還沒走完但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累人

教育孩子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使命




下午跟女兒開始不對盤起來

當媽的怎能容許孩子不用心考試

我的原則是要讓孩子重視每一次的測驗

即使是小考我都要孩子去認真面對

從小養成正確的學習態度才是我最大的重點

然而粗心的媁媁好像還不能夠獨立完成這件事情

一直在找適合女兒也讓自己放鬆的方法

但看起來我可能還是需要再叮嚀她一陣子

反正叮嚀跟嘮叨好像差沒多少齁~

晚一些媁媁要上英文課

我跟恩恩也出外找尋碳烤地瓜(生氣太久想排氣)

結果我載著恩恩在市區繞到我知道的點上去看

一間賣完另一間沒開...

結果回到那間賣1斤80元貴的烤地瓜買了3個

普通烤地瓜都是一斤70-75元而已唷!

忽然發現當媽之後對秤斤兩會斤斤計較起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