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還好之後孩子都沒有再說過

2011112919:51
♀ 媁媁 ♀ (6歲5個月22天)♂ 恩恩 ♂ (2歲11個月14天)
 
今早一起床恩恩竟接著後頭無聲無息的起床了

我正在幫女兒裝溫水壺的過程中看到了恩恩呢!

可愛的恩恩昨晚跟媁媁連續兩個晚上睡姿都超誇大的

當然的半夜我又得起來調一下位置

恩恩昨天晚上約9點左右全身發起熱來但活動力尚可

只不過臉發燙到紅紅的樣子

媁媁說"好像是蘋果喔~~~"

對啊!超可口的一個紅蘋果...但不能吃啦!

雖然如此但是媁媁仍舊是張口親了恩恩的臭腳ㄚ

看吧!媁媁很愛恩恩吧!




小孩子真的很怪異的體溫有時無法自動調節

照我看是因為鼻塞引起的不適

再加上恩恩昨天一整天都還沒有小睡片刻吧!

好加在今天的他可好多了呢!

沒有了發燙的問題我才放下心來跟恩恩一起玩

呵!一起玩!?要玩什麼!?

又來了啊!玩一堆車子然後唱著湯瑪士的歌曲

接著就一輛一輛車子往同一個桌角墜落到地下

然後恩恩就可以很得意的笑得很大聲而且說"媽媽!你看!"

就是這樣的皮癢外加男孩子特有的愛毀滅

幸好我家的玩具完整性都還保持得很不錯

要不然恩恩這小子的愛玩刺激遊戲怎能堪得一擊啦!




恩恩下午的時候跟我說"媽咪!我可以開電腦嗎?"

我回答他說"嗯~~~好吧!"

然後他就說"YA!謝謝媽咪..."

這個小孩子很有禮貌又貼心的態度讓我每回都忍不住親親他

雖然他可能有些許的遺傳到我的擇善固執

但這也不是不好的事情嘛!

像恩恩昨晚發燙我幫他用毛巾放額頭降溫(沒辦法!恩恩只接受這樣)

毛巾原本是放置主臥室內浴室內的

但今天被他看到把拔昨晚放置在另一間浴室晾乾

他吆喝著大聲斥責說"齁!怎麼放在這裡啦!"

喔!恩恩講這句話嚇了我一跳哩!

我回答恩恩說"沒關係啦!先晾乾後再放回去可以嗎?"

恩恩這才點頭說"好啦!"




我家的恩恩超需要人家的尊重

其實媁媁也是一樣的

只要尊重我家這倆個寶貝什麼話都好商量

他們最不喜歡別人碰"頭"跟"臉"的部位

有一次在外頭恩恩很生氣大叫起來

原來是有一位小朋友想接近恩恩摸摸他

當時我還真的第一次看見恩恩這樣的反應呢!

今天帶恩恩去市場買了芭樂回來

結帳的時候有一位伯伯拿他剛結好帳的橘子要請恩恩吃

然後硬要塞給恩恩

但咱們家恩恩連拿都沒拿還不看那位伯伯的臉

我跟那位伯伯說"我們家不會拿的"

那位伯伯說"真難拐耶!"

BINGO!!!我家這倆個天真單純但真的不好拐唷!




記得前幾天我在幫媁媁複習功課時恩恩也在場

然後不知道跟把拔又說到什麼事情

然後不以為然的我說了句"屁啦!"

當然說了之後我就後悔我說太快了

結果隔天我跟媁媁在聊天說著學校的事情內容

媁媁忽然也覺得不對就說了句"屁啦!"

當下我心裡就想說"糟糕!"

沒想到愛學姐姐的恩恩也學著姐姐說了句"屁啦!"

這時我實在是...

所以我帶著他們兩人外出去吃東西聊聊天

趁氣氛對的時候跟他們承認錯誤

我說"媽媽上次講錯了 不應該這樣說話 千萬別學我"

然後我勇敢說了"媽媽講錯話 對不起!"

之後就盡量不要再提起錯誤的示範他們就會忘記

沒想到昨晚又跟把拔聊天又脫口而出"屁啦!"兩個字

喔!所以...我不想再跟把拔聊天了

真的是喔!破功的感覺好像被把拔設計的感覺...

還好之後孩子都沒有再說過




明天媁媁的英文又要大會考了

抓緊時間來幫她再複習一下好了

雖然媁媁胸有成竹的樣子

但是就怕這小孩又粗心了呢!

希望妳明天可以有個好成積喔!

喂~~~現在還在看電腦唱歌...寫功課了~~~

 


  •   玎依 於 2011-11-30 11:41 1F
  • 三天左右沒來,媁媁媽的空間又變樣了耶!這次也很漂亮哦!
    關於講粗口的事情,其實我媽媽在小詩還小的時候也是很注意沒說的。。。
    小詩發現媽媽開始講粗口都是她去了現在的公司三年左右~也就是小詩高一以後開始越來越頻繁。。。可能是覺得女兒長大了吧。。。
    恩恩好可愛啊!!么麼紅蘋果一下。。。下次拍張紅蘋果來看看嗎。。。
    好久沒看到恩恩可愛的臉了哎!寂寞。。。
  • 版主於 2011-11-30 23:24 回覆
    就臉上超紅的兩沱啦!
    不過已經消失了...體溫太高時產生的
    我啊!要戒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