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不是嗎?

2010110720:48
♀ 媁媁 ♀ (5歲5個月)♂ 恩恩 ♂ (1歲10個月22天)
 

昨天我們在家看煙火show時

因為我家把拔跟四阿姨的大兒子互動很好

所以她兒子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我跟把拔挺尷尬的

他說"好想你當我把拔喔!"

Oh!耐ㄚㄋㄟ...

因為你媽就坐在我們身邊ㄝ!

是還好你爸爸不在現場

不然肯定更尷尬啦!

我連忙說"不要這樣說啦!這樣你媽媽跟爸爸聽到會難過啦!"




當然我只能笑著對四阿姨說

"他爸爸應該沒有這種互動所以他才會這樣說"

四阿姨說"對!他爸爸不會跟他喇勒"

雖然四阿姨完成了我們的對話

不過我想她心裡也一定是心酸又傻眼

她應該會正式孩子的這方面吧!

有的父母親在角色裡總認知要有威嚴

但往往忘了孩子其實需要的是朋友

尤其是男孩子在國小4-6年級階段

要的是認同 支持 鼓勵

也許四阿姨忘了給他他要的

所以失去對家庭父母的依賴吧!




其實他的爸爸是嚴肅的跟他有距離的

猶記得他很小的時候

有一次被三阿姨帶出去玩

結果太晚回到阿嬤家

約沒11-12點間吧!

一回家的笑臉馬上被他爸爸拿棍子打的哀號起來

晚間聽到孩子的哭聲跟閃躲聲是淒涼的

"面子"!!!

孩子也需要面子的

任憑我們不捨這孩子被打

但她媽媽也是任由他爸爸教訓

所以...孩子說出這種話能怪誰???

父母讓孩子說出想當別人小孩這種話

父母是否也要檢討了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