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後來證實他只是想撒嬌而已...

2012110707:58
♀ 媁媁 ♀ (7歲5個月)♂ 恩恩 ♂ (3歲10個月22天)
 

有發現今天是立冬吧!代表的就是冬天的開始

依照習俗立冬日要進補

可是每天都吃好的喝好的還要補嗎!?

而且今天白天其實有點回暖的現象呢!

所以我預備今天先不補冬

等回娘家再請阿嬤煮個麻油雞來啃一啃

早上媁媁要上學前還慢吞吞的活動著

我越看她 她就越雙眼無神...真是欠打屁屁!

趕鴨子似的要她動作快一點去上課

出門搭電梯前我還是跟她說要仔細看題目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她是第幾堂考試

現在的學生沒有溫書假這回事

都嘛就直接按課表給上課了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無所謂

我的重點是媁媁的"粗心大意"

這點需要一直不斷重覆練習才會變細心吧!




今天就比較痲痺她的期中考了

心想考都考了能怎樣哩!

會不會讀書 要不要讀書都得看她自己了

老是為她捏把冷汗好像也沒用

而且今天就會發考卷下來了吧!

中午接到我家笑咪咪的女兒

哈!這次我不問成績

反正回到家自然就要揭曉了啊!

回到家一打開看了3科考卷都快昏倒

果然是粗心大意的小孩子就是像媁媁

我昨天訂她要考95分標準

她還真的是平均分數給考了95分回來

早知道我就應該訂個高一點的分數才對!

我還真懷疑這孩子算好分數咧!?

如果沒粗心大意的話她應該平均99接近100

好啦!又是一次細心度的練習囉!

只能說我家媁媁還有進步的空間




恩恩晚間在做著左腦開發的題目

我在他身邊看著恩恩做題目

我說"哇~你會寫而且都答對耶!"

這年紀的孩子是需要常常被鼓勵階段的

恩恩回答我"對啊!我沒有像姐姐一樣粗心大意"

哈!我在念媁媁粗心大意時恩恩都聽進去了唷!

今早起床的恩恩忽然間眼框有淚水

我問了一句"怎麼了!?"他就哭出聲音來

我隔了幾秒的安慰之後一問之下

原來是昨天穿在PUPPY(恩恩心愛的狗娃娃)身上的外套不見了

齁!你明明昨天要睡前拿下來...忘了嗎!?

媽咪拿去洗了啦!別哭囉!

所以我就再拿一件恩恩的衣服借PUPPY穿上

這時候恩恩才破涕為笑




恩恩已經連續跟我洗澡好多天了

我是不會覺得孩子黏人有什麼不喜歡

反正我都被黏了這麼多年了

反而是因為恩恩是小兒子我更珍惜

恩恩今天白天時忽然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如果媽咪肚子有一個弟弟的話

那我們家會不會太多弟弟啦!

ㄟ...怎麼會這樣說!?

我沒有準備再生的打算啊!?

後來孩子口中說的童話我也只是聽聽

恩恩說他只是隨便問一問而已

隨便問一問???這是未滿4歲孩子會說的話哦!

後來證實他只是想撒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