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第一顆乳牙拔牙狂哭記

2011110719:27
♀ 媁媁 ♀ (6歲5個月)
 
一早快要7點整之前恩恩竟起床了

摸一摸恩恩的背部有點溼溼的

想必是流汗了唷!

所以連忙去拿了乾淨的衣服幫他換上

恩恩說"我想擦痱子粉"

於是我幫他也全身抹一抹會比較舒服

起床的他站在客廳角落雙眼一直盯著姐姐躺在沙發上

這樣的動作再持續下去的話恩恩會唸媁媁"快點吃~"

呵!這就是耳濡目染我經常性對媁媁的吆喝

這小子有時候真的會幫我盯著姐姐呢!

不過今天這小子有點"憨神憨神"的心不在焉




送媁媁上學的途中就給下起雨來

喔!讓我停在半路用最快的速度趕緊穿起備用雨衣

到了學校附近又給沒有下雨了

但...把雨衣從媁媁身上脫下來後又眼看要下雨了

齁!今天是怎樣啦!一陣一陣的雨...真不美麗的天氣

尚未出門前媁媁說"媽~我的牙齒上沾了麵包在齒縫裡拿不出來"

我說"等一下把統一多多喝完應該就會不見了"

結果在梳頭髮時卻發現媁媁下門牙中間多長了一顆牙

就是這顆怪萌牙把麵包卡在齒縫中啦!

不對!妳還沒掉乳牙怎麼會長牙啦!

就這樣我就"啊~~~"的叫了出來

媁媁說"上次我以為是我舌頭上長東西才會怪怪的"

這時我才回想上星期她有跟我問過關於"舌頭"的問題

回想一下...那11/4星期五那天妳在學校發燙就可能是萌牙在作祟喔!

好!放學回來去讓牙醫看看怎麼回事吧!




恩恩這小子回到家後還是想睡覺的眼神

他竟很有禮貌的問我"媽媽!我可以睡覺嗎?"

好好玩喔!當然可以啊!臭小孩...

再泡一瓶牛奶讓恩恩喝下也就安心又快速的沉睡了

真的是可愛的ㄉㄨㄞ ㄉㄨㄞ臉

就隨意摸一摸 捏一捏他→超軟唷!

可愛的小孩今天很乖的讓我為他穿上雨鞋跟雨衣

恩恩說"我會自己穿"

好!讓你自己來啦!




下午3點多帶媁媁要去樓下牙醫診所看一下牙齒

讓醫生看一看情形如何!?

醫生二話不說的說"要拔起來而且要打麻醉藥"

我整個愣住在掛號處的傻住

不好意思!我沒有因為牙齒看過牙醫所以一想到要麻醉就傻住了

我記得不是有用塗的麻醉藥嗎?

奇怪哩!怎麼是用打針的啊!?

她...要拔牙喔! 嗯...現在馬上嗎?

醫生說"可以等嗎?"

我說"喔!等一下要去上英文課啦!"

結果還是要拔一拔呀!不拔不行...媽咪發抖中

看著女兒躺在牙醫躺椅上因為打麻醉針大哭了起來

真想把牙醫給踹下企(呵!純屬個人情緒...)

明知道會這樣但這是過程嘛!

哎呀!下次請把拔自己帶寶貝做這種事啦!

從打預防針到打麻醉針的訓練 我以為自己夠堅強了

沒想道我的心跟著媁媁的哭聲上上下下啦!




我還是堅強的把媁媁的第一顆拔乳牙記給拍完成

但媁媁哭得不聽使喚的一直張嘴不敢動

我想她可能嚇到了呢!

其實在做任何事之前我都會有小小預告會是哪一種狀況

這一次我卻完全沒有替她做任何的心理建設

因為媽咪沒有看過牙科的嘛! 我的牙好得很唷!

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媁媁可憐極了

回到家幾分鐘後才把棉布給吐掉

全是血啦!但傷口的血有止住

牙醫生還把媁媁的乳牙裝在粉紅齒盒子裡 超可愛的唷!↓




此時我只能拿著她的乳牙盒逗她笑

但媁媁笑得好想哭的樣子讓恩恩撥著她的眼睛玩起來

唉!這就是媁媁第一顆乳牙狂哭記

就在女兒6歲5個月的今天↓





在尚未把棉布給拿下來還在等待時間趕快過去的媁媁

哭得累汪汪的女兒被我逗得勉強笑一下

而恩恩摸著媁媁的嘴巴說"姐姐嘴巴有東西~"

對啦!就是要含住30分鐘才能止血的棉布↓

 


  •   玎依 於 2011-11-19 00:16 1F
  • 小詩小時候就是在牙醫所來回轉的。。。
    哎。。媁媁媽怎麼這麼好命沒去看過牙醫呢!!
    恩恩小可愛好老成哦!!O(∩_∩)O哈哈~
    是會心疼媽咪的好孩子耶!
    恩,請幫小詩這麼誇誇恩恩哦~~
    恩恩這麼禮貌的問可不可以睡覺,讓小詩想起一個講英國人紳士風度的冷笑話
    就是“到快去世了,紳士他還說一句,請允許我現在去安息”囧。。。
  • 版主於 2011-11-19 13:26 回覆
    太有禮貌突然間也是亂好玩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