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立冬之期中考第一天

2013110712:04
♂ 恩恩 ♂ (4歲10個月22天)♀ 媁媁 ♀ (8歲5個月)
 
今年11月7日立冬的日子應該要小溫補一下吧!

立冬過後的起居調養應以「養藏」為原則還應注重「補腎」

「補冬補嘴空」這句話是我當媽有一次去市場學來的

所以我知道今天要冬令進補用來防病強身

下午就去一趟市場買一買食材吧!

恩恩早上自己醒來還躺在床上看我在忙著

雖然昨晚我很晚睡覺但精神還算可以

見到兒子天真無邪的鬼靈精就想捏捏他的臉

這小子昨天玩畫畫要我幫它們拍下來

其中自己還打100分咧!

亂塗ㄚ有時我都會一一拍下來留念

現在不留以後恐怕也畫不出單純的畫↓








今天是媁媁學校期中考的第一天

考3個科目→國語 自然 英文

下午接媁媁放學時看她臉上掛著笑容走來

我判斷她應該自己覺得考得不錯吧!

我不問任何有關期中考的事情

反正好不好會不會應該也成定局了吧!

倒是她自己說"我有一個國字忘記了...雕刻的雕"

接著又說"還好那只扣一分"(很會安慰自己吧!)

我家女兒就是這樣啦!

她說有把握其它兩科是滿分

哈~分數都還沒出來這次倒是信心滿滿咧!

總之考過就算了

回家準備明天的數學跟社會就好了啊!

大家覺得我家女兒會準備嗎!?

想也知道她才不咧!




今天風很大但適合帶孩子做一做運動

想一想晚上我要煮麻油雞溫補一下

在這之前讓倆個孩子下去社區騎騎車跑一跑

考試的事情就先忘記吧!

老師在校考小考時媁媁社會科一直都是滿分

至於數學今天發了上回考的考卷是91分

加的寫成減的 減的寫成加的

這樣就扣了9分走了...不愧是粗心呗~

粗心的部份就要她再注意一下

我想這樣面對明天的期中考應該不算偷懶吧!

遇到Q比媽的女兒跟兒子也下來找同學玩

予馨說"還沒考完怎麼沒有在家複習功課啊!?"

對啊!我家媁媁還有明天一天要考呢!

看也知道她都是玩會選擇先的啦!





 




立冬補冬後請媁媁還是早點睡覺

明天面對考數學才不會看錯題目

但我還是擔著心啊!

明明女兒對分數不會有迷思

偏偏我比較會在意這孩子不能不會寫

當然細心 會寫 分數高表示她在學校學習有吸收

這回兒我家女兒可是還在看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漫畫

能不三條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