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苦...明天是期中考耶!

2012110607:55
♀ 媁媁 ♀ (7歲4個月29天)♂ 恩恩 ♂ (3歲10個月21天)
 

哇~~~今天是媁媁期中考的第一天耶!

這孩子不懂得什麼叫複習也不緊張

從以前面對任何大考小考檢定考都是一樣

以往我總是想那是因為她年紀還小不懂

沒有想到她現在是小二生卻也一樣啦!

今天考兩科→國語跟生活

好吧!一切真的就是靠她自己平時有沒有專心囉!

覺得能幫她的部份有限

再加上看她老神在在的模樣

不得不懷疑媁媁到底懂是不懂!?

但也沒辦法囉!考試時間到...

早上我洗了大浴巾也順便看看新聞

這算是緩和我的情緒嗎!? 算是吧!

恩恩還在睡覺中尚未起床

我應該要來調整一下恩恩的睡眠時鐘囉!




上一整天課的媁媁加上回家還是要去上英文課

所以她在吃飯時幾乎快要睡著了

我趕緊催促她吃快點洗好澡就寫一下功課

哈!要考試了還是一樣功課要寫

就說老師簡直是盡責到不行吧!

我問媁媁今天老師應該在學校有複習明天要考的數學吧!

答案竟然是"沒有!"

我...放牛吃草嗎!?

接她下課媁媁也都不提考試如何!?

我先問啦!

我說"妳今天考卷會寫嗎!?"

她說"嗯~我有一題找不出錯字耶!?"

我說"蛤!?那妳覺得考幾分啊!?"

媁媁笑著說"不知道!應該90幾分吧!"

很恐怖這孩子這種回答捏...




我昨天看她漫不經心的樣子

所以跟媁媁定了每科95分的門檻

她還跟我說"那如果我考99分捏!?"

齁!這時候還問這種問題是怎樣我都看不懂!?

"散仙"是吧! 故意的嗎!?

考完就算了...明天就知道分數了啊!

但明天要考數學媁媁又想睡覺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讓她聽快版的音樂唱唱歌跳跳舞

看看是否有精神沒!?

結果就是一直傻笑啦!

數學這種理解性的東西就算今晚逼也沒用

所以我張大眼睛問她"妳會嗎!?"

媁媁說"當然會啊!" (每次都這樣回答啦!)

好!既然會的話 剩下的那就是"細心"這部份了

請~妳~把~眼~睛~帶~去~考~試~




下午時恩恩一直又想騎腳踏車了

除此之外還看了電腦上許久未看的影片

這孩子很天真很可愛一直說著卡通式的語言

抓出髒髒鬼FB活動@我家也有髒小弟活動出來了

得到一本我選的"小男生身體的秘密"一本市價280元

這就是今天收到東雨文化屬於恩恩的書↓




這本書我其實一直很想買給恩恩

但書局老是缺貨中

姐姐有"小女生身體的秘密"了當然弟弟也要有

所以恩恩好高興翻著自己的書在看

隨手翻一翻竟說著"好好看哦!"

系金ㄟ嗎!? 你又看不懂國字咧...

其實恩恩知道這本是小男生的

而姐姐那本是屬於小女生的

倆人就在媁媁期中考數學前一天專心看著"課外讀物"

我苦...明天是期中考耶!

 


  •   Q比麻 於 2012-11-09 00:33 1F
  • 緊張的都是媽媽啦!
    我家考數學也是早早就送上床去睡了
    抱著睡飽看看會不會比較不跳題發呆~老母內傷的心情
  • 版主於 2012-11-09 10:17 回覆
    小二的媁媁還是需要細心訓練
    明明題目是減的她一分心就可以通通加一起
    等到跟她說了之後才說"對耶!被妳發現"
    只好催眠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