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祝妳考試順利...

2013010909:27
♀ 媁媁 ♀ (7歲7個月2天)♂ 恩恩 ♂ (4歲24天)
 
早上冷到爆外加下雨...超冷的

不過該起床時真的還是要用力起身

明天媁媁期末考的第一天考兩科

這學期真的很怪!

怎麼老師教學都趕在期末考前才教完!?

無論如何孩子一定要跟上腳步才行啊!

昨天有隨機問一下國語是還好都答得出來也寫得出來

當然今天複習的動作是跑不掉了

中午接媁媁回家之後就要她寫完該寫的功課然後睡覺

補眠是一項很重要的事

因為晚一點才有精神複習功課

剩下恩恩要求著要玩電腦上的遊戲

耳提面命的告訴恩恩不要出聲音吵到姐姐

但是還是玩到興奮時會"YA"出來

這個寶貝越來越可愛...




中午的時候天氣冷睡覺很舒服

我也是很想窩在床被裡不出來

可是這是一種妄想

因為這樣好像就不是當媽咪的形象吧!

家裡的衣服照慣例又要積一堆囉!

天氣差到我都不想努力洗滌

很怕沒有曬乾反而多了溼氣就不妙了

熊熊想到我家的乾衣機今年好像還沒使用它唷!

恩恩的生活常規需要加強的部分我都要注意

因為我不想他真的上幼稚園後麻煩老師太多

除了訓練兒子該學會的也要他按部就班處理事情

穿衣 穿鞋 吃飯恩恩都很棒

上廁所擦屁股恩恩也是會

但是在家裡如廁完畢他還是習慣叫我看看"形狀"

哈~真是怕他上幼稚園時叫老師也看看

會這樣是因為從孩子很小的時候我都會觀察"便便"

這是一項寶貝健康的指標




恩恩的握筆姿態竟然會隨著筆的種類而不同

上次介紹的Z型筆恩恩手握的時候自動會拿正確

如果換成普通的筆畫畫又變回握拳式的樣子

這...實在是很好玩的一個現象

我要求恩恩要慢慢變成正確的握姿

他很聽話的做練習 但還是會有耐不住性子的時候

就像是晚上他在媁媁房間床上貼豆豆貼一樣

貼了幾頁之後就說他想換新的本子貼

而且還要求我要用紅筆打分數(指定打100分)

一定是這小子最近小耳朵聽到我跟媁媁談到"分數"的內容

嘿~~~小耳朵唷!




媁媁中午有睡覺到晚上果然比較有精神囉!

好吧!加強一下明天要考的吧!

其實也不知道孩子到底吸收了多少

但一定要盡力用心的應考唷!

希望妳把眼睛帶去學校好好寫考卷

祝妳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