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這句話說給自己聽...

2013032809:38
♀ 媁媁 ♀ (7歲9個月21天)♂ 恩恩 ♂ (4歲3個月13天)

該洗一洗這一堆衣服了唷!

雖然今天看起來天氣很怪

但每週例行的事可不能少做

早上的女兒看起來精神還可以

每每叫她早點睡好像要她的命一樣

恩恩也都是要等到姐姐去睡覺才有睡覺的理由

牽拖啦!就連洗澡也是要等姐姐洗完他才肯洗

就像是有一個套用公式一樣

有時候媁媁會想跟弟弟一起洗澡會被恩恩拒絕

恩恩會說"妳是女生我是男生不可以一起洗澡"

但有時候他的標準又會變成"我和姐姐一起洗比較快"

好啦!無論如何現階段還可以共浴

再過個幾年可是完全不能了...把握吧!




我在分批洗一堆衣服時這倆個人總可以玩到忘我

最近花在開機的次數大量減少

因為有好多的活動都要使用FB這玩意兒

我不用所謂智慧型手機也不想讓孩子當低頭一族

但偏偏有好多活動都促使要用FB進行

我開始在考慮是不是要正式申請個臉書來玩一玩

不是很喜歡找以前的同學或朋友當聯繫人

總覺得隱私對我來說很重要

對於FB這個大網絡我跟把拔都不是很愛

把拔說他的部屬有些人會一邊跟人說話一邊使用手機上網

像這類的新人類把拔是不會提攜的一群

科技發達到同在一個屋子裡還要用手機打字互傳

這樣的事情肯定不會在我家發生

人跟人之間的溝通在於面對面比較實在

我想這些人已經把生活跟臉書融合了吧!

過與不及都是大忌




中午接媁媁回家在B1停車場她講了一堆學校的事

"老師說...."這年紀開口必定是如此

好啦!講完後一邊走著的弟弟又開始要準備跑了

媁媁在弟弟後面也想跟恩恩比賽誰先跑到電梯口

沒想到腳去弄到弟弟讓他跌倒在地上

跌倒後的恩恩不會哭但他有一個慣例

就是會保持現場不動等待勘驗...

我在後面完全看得一清二楚

當然開口先訓了姐姐一頓

之後回到家媁媁開始跟我槓了起來

看她的表情我就可以知道她心裡受委曲

請他們誰都不可以用跑的這件事情我已說過數次

總之後來我要弟弟跟姐姐道歉

因為弟弟跌倒讓我罵了姐姐

恩恩說"好!"然後去房間跟姐姐說了"姐~道歉!"

這時媁媁跟我雖然傻眼但卻笑了

這個傻弟弟竟然跟姐姐說"道歉"這兩個字

是要你說"對不起"這三個字吧!

媁媁笑開懷也沒了眼淚

而恩恩一邊流著眼淚一邊笑也一邊尷尬中




在我家沒有隔夜仇這件事情

但我知道今天罵女兒有點太過

還好有兒子當墊背讓媁媁笑開懷解愁

有時候要教育小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說教一番之後又要拿出當媽的溫柔對待

在當媽之後我才懂得要適時放軟態度

無論孩子多大在我眼中都還是孩子

"妄想孩子能長多大能多懂事...慢慢來吧!"

這句話說給自己聽...

昨天教媁媁乘法(小二+小三課程)一點就通了

那麼肯定是她昨天在校那一刻給閃神了吧!

今晚寫的功課算是有快到唷!

希望妳的寫字速度功力要再加油

這樣才有額外的時間做別的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