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原來孩子比我想像中來得懂事

2013060311:15
♀ 媁媁 ♀ (7歲11個月26天)♂ 恩恩 ♂ (4歲5個月18天)
 
前天晚上回家真的是太累了

然後把拔先在客廳沙發上睡著

而我接著體力也不行的回房睡著了

接著發生什麼事情我還真的不知道唷!

後來半夜醒來上廁所恩恩竟沒睡在我身旁

去媁媁房間看才知道跑去睡姐姐旁邊

不妙~怎麼一身汗啦!

所以我又鼓起力氣一把抱恩恩到房間換衣

我幫恩恩換衣服他還在睡夢中

但卻很配合的抬起手來咧!

孩子真的是在熟睡中但換衣動作卻做得出來

想起來蠻好玩的...




重點是隔天起床時大夥兒一起聊天

才知道客廳完全是倆個寶貝收拾的

恩恩說"電燈是我關的"

媁媁說"玩具是我收的"

恩恩又說"紗簾是我用的"

媁媁又說"冷氣是我關掉的"

那昨天把拔回房是誰叫喚去房間睡覺的!?

媁媁說"是我們叫把拔回房間睡覺的"

一對照之下才知道原來平常晚上我在做的事情都是寶貝合力完成的

沒辦法...那天我跟把拔都太累了

這時候才驚覺這倆個孩子居然會照顧家裡

真的一點都沒漏掉的做好收拾的工作

而且還是在我們大人熟睡時自己上床睡覺

媁媁也在同時間照顧料理恩恩

這讓我好吃驚...

原來孩子比我想像中來得懂事




今天早上媁媁很有精神哦!

應該是昨天晚上邀約一起開冷氣睡覺的關係

太熱的天氣讓孩子不好睡是真的

夏天電費又要開始飆高了吧!

就像是我一天會煮沸至少2次開水才夠一樣

要一直喝水補充身體快速流失的水份

但是今天跟前幾天不一樣的是有風唷!

悶熱又沒風在吹真的是很討厭

中午出門接媁媁下課雖然小晚到了一點

但是總算熱熱的太陽灑下來還有風吹著

當然又是以跑百秒速度回家

女兒說了一堆學校的事情之後到電梯口說"再見!"

我跟弟弟按著往家裡樓層上樓沒讓她進電梯

後來到了又往B1接媁媁(因為媁媁身上沒有磁石回不了家)

電梯打開只見著又哭又笑的女兒擦拭著眼淚

齁~下次看妳還要不要開這種玩笑




回家要她做功課也是三催四請的

她老大就給睡在沙發上做夢去了

沒吵她讓她繼續睡覺到上FROBEL前才醒來

晚上再接回來時她就很識相的自動去寫功課

難道功課一定要留到晚上才願意寫嗎!?

這件事真的讓我很不解就是了...

吃飯時間她又可以吃著飯喝著湯配聊天開講

說說學校的事情也聽聽孩子的聲音

自從客廳嫁妝電視報銷之後我們多了可以說說話的時間

這是捨不得嫁妝電視報銷的一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