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中秋回娘家

2013091911:03
♀ 媁媁 ♀ (8歲3個月12天)♂ 恩恩 ♂ (4歲9個月4天)
 
昨晚我一次連看好幾集"親愛的 我愛上別人了"

所以早上雖然有感覺兒子醒來卻也睡得很沉

放連假的第一天叫孩子把功課給寫一寫

沒辦法...雖然連假功課就多了些

女兒趕寫作業慢慢來

但兒子寫起功課就快得多了

這就是我家倆個寶貝的不同處

當然恩恩的快速度就是跟我一樣天生不愛拖

在寫功課這一塊恩恩已經都不用我在旁邊提點

他自己就可以知道如何寫作業

這真的是進步很多耶!

而且我發現恩恩喜歡探索問題正開始

所以他有好多好多的問題都會發問著

那天班親會恩恩在睡前跟我說有人又說他是女生了

我說他們一定是看錯才會誤認你是女生

哈~其實連媁媁的班導都認錯了呢!

沒辦法!你就是長得清秀啊!

結果恩恩說"Eric最聰明他都知道我是男生"

這真的很好玩的認知...Eric是你的同學當然知道


 


中秋回娘家去也拿了一堆餅回去

原本今天要跟去年前年一樣千人烤肉

但因逢颱風所以就取消了烤肉

孩子們很失望呢!

後來回台北娘家才發現今天可以烤肉好嗎!?

沒什麼風雨只有零星的小雨根本無礙

氣的咧~取消什麼勁兒...

好啦!下次吧!反正搬新家後哪一天想烤都是沒問題哦!

恩恩還記得我承諾要帶他去盪鞦韆

看一下天氣還可以就趕緊帶他去公園瞧一瞧

結果一整條小巷都是烤肉味飄過來

咱們家恩恩還一直說"好好哦!"

喂~你不是要去盪鞦韆嗎!?一直說哩...




這次一堆人回到娘家...很吵!

就碰到那些表哥表姐妹的...一團亂啦!

總之這些小朋友可以鬧到這樣吵外加粗魯

有時候我實在佩服自己姐妹對孩子的教養怎能如此!?

常常的狀況就是我家倆個寶貝瞪大眼睛看他們的行為

是啊!我也常傻眼...

阿嬤剝了兩顆柚子讓媁媁跟恩恩戴上拍照

哈~在手機上還沒下載所以看不到照片 

媁媁學校三年級還沒排到量身高 體重 視力

所以我也是會控制著孩子看電視的距離跟時間

在阿嬤家房間的電視過於近不適合孩子看

但偏偏這堆孩子都擠在房裡看遊戲王的DVD

而且音量開得很大又開冷氣的

我禁止女兒進房以免電視看太近影響到眼睛視力

要知道那堆小孩子眼睛通常是貼著電視的

還好有聽話在客廳就好了...




有些家庭會嚴禁孩子看卡通

甚至於把家中弟四台給停掉以免孩子受到聲光效果

但我認為不必矯枉過正的以偏概全

一來孩子得不到來自於電視的資訊以後跟同學相處會有障礙

譬如同學在講些什麼會聽不懂就會格格不入

哈~這點我身旁親戚就有人小時候是如此

二來孩子在台灣環境裡要完全杜絕電視很難做到

走到哪裡到處都是資訊如何不會接觸到

更何況讓孩子適度接觸也是好事

可以啟發孩子對事情的看法與認知

我一向對孩子是不會約束"不準"兩個字

但我有個心中的準則是適可而止

眼睛該休息就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