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元宵節要吃湯圓

2014021414:07
♂ 恩恩 ♂ (5歲1個月29天)♀ 媁媁 ♀ (8歲8個月7天)
元宵節的今早還是有點冷冷的

早上似乎聽到把拔在跟媁媁催促上學

齁~該不會又晚起了些吧!

其實今早我真的很睏很睏

而且恩恩真的也睡得很熟都沒有動靜

就是這樣的一股睡覺氛圍把時間給拖晚起來

帶恩恩去7-11買DORAEMO小麵包帶去學校吃

雖然倆母女是穿著雨衣(我包著恩恩一起穿)

但是恩恩在我懷裡可是一點都不會冷唷!

口罩 圍巾 手套 厚襪子...一樣都不能少

一波波的寒流下探溫度讓人覺得天氣很怪

初春了不是嗎!? 冷的咧!




帶恩恩去學校還好TV ROOM的老師有聽見聲音

就幫我們開門讓我不需要按門鈴

不過這位老師沒見過耶!

媁媁中午就放學了

不過天氣一樣在飄著小雨有點陰暗

這種氣候就真的多穿幾件衣服外出還是會冷

還好我把該準備的東西都有叮嚀孩子帶好

記得上一回我去國小時感覺教室有點冷冷的FU

女兒有午安抱枕(雙手可以穿進去那一種)還有暖暖包

我想應該就能夠保持溫度吧!

媁媁瘦瘦的體型一點也沒有多餘的脂肪可保暖

所以就得靠這些東西來維持住熱能




晚上買了應孩子要求的花生跟芝麻口味的湯圓

各10粒煮一煮甜湯來吃

在今天元宵節要吃湯圓才會長一歲唷!

真的很好吃↓







 


在這之前恩恩早已經把回家功課做好

這學期恩恩開始用粗三角鉛筆練習寫字

雖然還是有使用旋轉彩色筆來寫或者描

不過基本上恩恩這學期是以握筆為主要學習

其實恩恩的握筆姿勢是非常正確了

就是筆順這件事情需要學習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很會模仿寫字

如果沒有從頭到尾盯著看會誤以為有照筆劃寫

但也常常看恩恩寫字的順序讓我發笑

因為沒有學過筆順的小朋友總是能自己組成字體




而媁媁今天要上英文課程

她這學期的英文課真的有難度而且單字超多

句型看來也是很相似

每每拿到課本我都會大略的翻一下看內容

的確這學期媁媁可能要拼一點才不會落拍

光生字一課就要30個不等了

所以我也叮嚀孩子要做好心理準備

越高年級要挑戰的進度也會越來越難

加把勁...女兒~





今晚我跟兒子一起洗頭洗澡

哇~這怎麼得了...我生一個女兒嗎!?

比女生還像女生細皮嫩肉的咧!

這真的怪不得別人會說我家恩恩是女生這種話

他不是因為頭髮長才像個女娃兒的

就算他正常男生樣也是會被人家誤認是女孩子

最經典的那句話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哇~妳把女兒打扮得好像男生喔~"(該笑還是哭???)↓







 


好吧!我早已習慣囉!

但他就是男兒身而且個性喜好就是男生嘛!

老實說我很怕以後長大的恩恩唇紅齒白的

萬一被一樣是男生的性別看上眼我可是會暈倒先~

誰說生女兒的要擔心較多!?

生兒子一樣要擔心

而我家有女也有男...註定跟擔心脫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