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粗心大意

2011100523:27
♀ 媁媁 ♀ (6歲3個月28天)
 
恩恩今天早上好早起床喔!

不但恩恩早起而且心情好得很呢!

竟在我起床準備幫媁媁拿衣服的時候聽到聲音

不錯ㄝ!心情好就代表等一下帶姐姐一同出門去學校會很順利

果然喔!我們出門去他還催促著姐姐快一點

到目的地後恩恩揮手跟媁媁說再見

而媁媁跟弟弟笑著輕捏他的臉頰

這倆個姐弟的心情在今天早晨都算還不錯嘛!

當然的一樣叮嚀女兒要記得喝水




這小孩沒什麼心機但就是會粗心大意

像昨天她要寫功課卻想起鉛筆盒放抽屜忘了放書包帶回來

還好她很確定自己是放在抽屜裡咧!

老實說這是第二次粗心大意的"散仙"

早上還跟我說"媽!我下次不會再忘記 我一定會帶回來"

上次才妙哩!

同學沒有帶鉛筆去學校她借給了同學但同學並沒歸還給媁媁

隔天去學校同學竟不承認筆在他那裡

我告訴媁媁"沒關係!上面有貼姓名貼會回來的"

果然又隔天就莫名的在她桌上自動歸位

媁媁很認真的說"媽!我的筆真的會自動回來找我ㄝ!"

哎呀!我女兒就是單純啦!




前天她又說啦! 在學校使用的白板筆沒水了...

我說"怎麼有可能啦!新買的ㄝ! 哇!老師教得很勤快到沒水ㄝ!"

媁媁說"其實是男同學借我的白板筆去用 結果就沒水啦! 我沒騙妳唷!"

齁!照妳的個性想也知道妳一律不小氣嘛!

借給同學不是忘了要回來就是把妳的筆給用沒水了

今天才妙...媁媁穿薄長袖去學校

一放學她把左手袖子給我看

她指著上頭有一小紅圓點說是她班上的男同學跟她玩點到的

請我幫她的小紅圓點洗乾淨...

我告知她這洗不乾淨囉!

媁媁說"蛤~~~"一聲後就沒了下文

喂!是怎樣啦!這個小一生...




回到了家這小孩竟然說昨天沒寫完的題庫她要寫

然後又跟我報告了今天有喝水

嗯!我承認昨天的訓話有把她弄哭就是了

不過我希望媁媁可以體恤我的耳提面命的目的是在哪裡

我還發現這個女兒有變堅強喔!(PS.我是指訓話哭的時候)

以前她會哭到一個不行然後不懂停止淚水的嚎啕大哭

現在她掉下眼淚後隨即讓自己平復心情

有啦!媁媁偷偷的在改變中...

今天她又從FROBEL帶回不知何時考過的考卷

一張100分有仔細看她答題內容鼓勵她一下

這小孩這兩張我全部沒有複習過

老師好像忽然說考就考的

還不賴↓ 


 


一張95分的考卷很粗心大意

句子寫完卻沒標上標點符號

就這樣扣了5分

哈!給她個教訓吧!老是忘記↓ 



 

 


  •   玎依 於 2011-10-12 12:15 2F
  • ·~~能理解成是媁媁媽在夸小詩嗎?畢竟小詩這幾年語文水平差了不少。。。
  • 版主於 2011-10-12 23:29 回覆
    不! 可能是台灣跟妳生活的地方用詞會不太相同吧!
    畢竟還是隔著海洋嘛!
  •   玎依 於 2011-10-10 19:39 1F
  • 粗心大意其實是人類的天性啦!只要媁媁有認真對抗,媁媁媽就要誇誇她哦~~
  • 版主於 2011-10-11 21:18 回覆
    認真對抗→好妙的形容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