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女兒 加油!妳很棒!

2011100423:55
♀ 媁媁 ♀ (6歲3個月27天)
 

女兒今天讀整天課程到下午3:30放學

老實說我應該要適應才對

可是我卻被學校發的一些報名傳單給嚇到了

都是小一可以考試之類的認證

嗯~~~不知道其它家長們有接觸或報名過嗎?

可憐的小孩子呢!

才剛進小一沒幾週的新鮮人生活接連而來的卻是"考試"這樣的東西

很難拿捏該讓小孩快快樂樂上學

還是叮嚀功課效率高一些

啟蒙本來就很重要→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因為第一次接觸學習的好壞真的關係到未來學習

有好的學習基礎才能奠定往後學習的順手

樹頭若顧(站)好在 不怕樹尾做風颱

台灣人不是都這樣說的嗎?

樹的根生得深 紮得穩 即使狂風暴雨 損得了枝葉 也損不了樹根

在雨過天青後樹木依然會迎向陽光蓬勃生長

同樣地用在教育上 小學的知識教育紮得穩

國中 高中乃至於大學 進入社會

即便在人生的旅途中充滿荊棘與困頓

面對未來仍會有無窮的勇氣與希望




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教自己孩子的功課呢!?

以往我不但要簽名都還要加以訂正錯誤

請寶貝訂正並且清楚自己的錯在哪裡

但如今已經上了小一完全就不再當橡皮擦媽媽了

想說一切的獨立自主總要學著自己來

當然功課方面也是讓她自己親自慢慢學會應付

但今天我忍不住又當了橡皮擦媽媽了...

唉!就看不下去嘛!

明明知道她寫的是錯的但她又自信自己所寫的是正確的

於是我就在猶豫該不該糾正她

最後還是忍不住找出正確的發音讓她心服口服

於是媁媁馬上聽話去改正回來

但是我懷疑她的腦海中到底有清楚沒???




這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是我耳提面命女兒要多喝水這檔事兒

她已經連續兩天下課水壺內的水都沒喝

然後原封不動的帶回家

在電梯裡跟我嘻嘻哈哈說"媽~我又沒喝水了"

就明明講了很多次也叮嚀很多次→"下課先去上廁所然後喝水"

但就不給我當一回事啦! 氣的吧!

昨天她沒喝我心想"好!我就不信妳不會口渴"

結果今天回家一看也是相同的狀況

今早嘴巴裡面還又小破皮咧!

看吧!不多喝水的結果吧!

要她做個題庫就拖拖拉拉的說"想睡覺了"

那前一秒妳還在看YOYOTV唱唱跳跳ㄝ!

是怎樣啦!!!




後來我想一想她也許真的累了想睡覺

因為今天上了一整天課而且又上FROBEL英文課

也許下一次的星期二我不該再要她做題庫

所以我想到一個方法了

就是幫她有效的排個在家自修的課程

當然是我來盯梢囉!

雖然剛剛訓了媁媁一頓話

不過她還是有帶好消息回來唷!

她的考試滿分應該上了小學院寶座吧!

呵!這次果然如她自己說的一樣都會寫↓ 
  



聽寫也是滿分不賴喔↓ 
  



女兒 加油! 妳很棒!

 


  •   玎依 於 2011-10-12 12:14 2F
  • 話說小詩自己就是這樣的孩子哎。。。(所以感觸很深~)
    真擔心專升本過不了。。。那就該哭死了。。。交了一萬多RMB了。。。
  • 版主於 2011-10-12 23:30 回覆
    那小詩也要加油囉!
    賺錢很辛苦 讀書也辛苦
    都要加油唷!
  •   玎依 於 2011-10-10 19:36 1F
  • 要讓小孩子自己坐下好好複習是蠻難的。。。(自己就是反面教材的小詩囧)
    所以還是請媁媁媽等孩子上初中(或是叫國中?)前都適當的當當橡皮擦家長吧~!
    題庫什麽的可以請媁媁每天做半張什麽的。。。而且不要在看電視后做(不然會給你來個走神~~)
  • 版主於 2011-10-11 21:18 回覆
    對!我也是這麼認為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