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我~不~願~意~

2011101723:33
♀ 媁媁 ♀ (6歲4個月10天)♂ 恩恩 ♂ (2歲10個月2天)
 
身體微恙的我頂著無力的身驅展開全職媽媽的一天

沒辦法呀!又沒人可以接替著

我家老爺明明胸有成竹大聲宣示著

要帶媁媁上學 要接媁媁上課 要帶恩恩去上班

哈! 這下子只剩一張嘴而已!?

不是40歲才剩一張嘴嗎? 還沒40歲就提早剩一張嘴了呢!

早上還不是就摸摸鼻子上班去

我看以後這種歲數要提早說是30歲吧!

說什麼信誓旦旦的大話→ㄘㄟˊ...

有時候很不懂為什麼休假有近20天的年假卻沒得休完

還要白白送給公司!?

每次休假時還要一堆從公司打電話來的打擾電話

最離譜的是我剛結婚第3天就被外派出國近一個星期

齁!搞不懂的問題太多了

算了...不說也罷!

人人都要有一顆柔軟心處處替人著想

經營一個家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咧!




今天中午要出門去接媁媁下課的時候

我家古錐的恩恩竟然在此時說想解便

天啊!可以忍一下嗎?會耽誤到姐姐放學的時間ㄝ!

小孩子有便意當然沒有辦法等

所以就讓恩恩趕快的弄一弄 擦一擦 穿一穿

對!還有沖一沖...

可是沖一沖這個動作被趕時間的我給做了

恩恩這小子就不高興的一直質問我"為什麼媽媽要幫我沖啦!"

接著當然是惡魔性格又出現了

不願意好好穿褲子跟衣服啦!

就跟我嘔氣幫他沖馬桶水

然後快速飛奔學校在老位置等姐姐一回兒

之後卻看媁媁從上面階梯下來帶著兩行淚水

蛤~~~恩恩!誰叫你要大便啦!害姐姐出來沒看到我們

開學至今第一次漏接竟然是因為恩恩要解便...殘念!

其實約等1分2分而已 但對孩子來說卻是很久

恩恩自行慚穢的望著媁媁但大聲自首說"是我想大便啦!"

就這樣媁媁破涕為笑




回到家媁媁寫完數學作業就又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喂!好像還有國語還沒寫吧!就這樣給偶睡得香甜

趁她睡的空檔洗一洗昨天晚上幫姐弟倆添購的衣褲

當然也順便看一下連絡簿

蛤~~~明天要考注音聽寫!?英文又即將要考試了

這下子今天等媁媁從FROBEL回來後要加緊腳步預習囉!

不然到時候小孩課業開天窗那還得了啊!

接媁媁下課後帶倆個小鬼去吃涮涮鍋

他們倆個吃得開心也玩得開心

就想說他們開心完之後可以好好回家盯功課去

唉~跟我想的可不一樣唷!




盯著孩子寫字糾正課業真的會氣急攻心ㄝ!

在我們眼中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但對剛萌芽的小一生來說卻是陌生的

她會不懂為什麼要考試!?

當然國外也許注重上課狀況不會有什麼緊迫盯人的測驗

但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還是得依成積高低來決定優先順序

這就是一群台灣小孩不快樂的原因之一啊!

我也曾想過乾脆就請把拔下次要移外派長居不用再推諉

可是我還是熟悉這裡 喜歡這裡

畢竟這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咩...

 



所以寶貝啊! 學習是一件快樂有成就感的事情

考試沒什麼! 就是考考妳懂不懂 會不會而已

"會不代表妳是第一 但不會就沒有機會是第一"

我會再用腦想一下如何快速讓妳上軌道

因為我不想妳成為可憐一族的補習鑰匙兒童

那會壓縮掉妳童年成長的好時光

同時也剝奪我們母女相處的光陰

我~不~願~意~

小孩子越來越大就開始跟父母是倒數的日子

我曾經從妳身上不捨過這樣的感覺

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想跟孩子相處久一點的時光

不只是妳 恩恩也是唷!

雖然你們現在場面都會讓我HOLD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