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齁!我是有說過嗎?

2011101823:24
♀ 媁媁 ♀ (6歲4個月11天)♂ 恩恩 ♂ (2歲10個月3天)
 
今天媁媁起床是閉著眼吃爆漿麵包的

她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我昨晚"盯"著她

在小孩還沒有建立讀書習慣以前

我認為都是我要教的一部份

自動自發是我先要建立的目標呢!

6歲的小孩真的就還是個小孩子

她也想玩也很愛玩

更在探索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她沒見過的

就是像那塊海棉已經有吸取了一些水 但又才一點點水

想要再注入多一點的水又怕太急了水會從縫隙流走

女兒真的還是需要我鞭策才行

只是我最不喜歡聽到的就是"我想睡覺了"這句話

偏偏我家公主常來這招啦!




昨天鞭策太晚所以也忘了今天是上整天

要在書包內幫她放置個午安枕

還好早上她自己清楚要帶哩!

但我更忘記一件事

就是昨天允許她趕緊睡覺去

當然沒有複習到英文

唉!只好看媁媁自己的實力了

考卷發下成績見分曉囉!

每次我都問媁媁說"考得怎麼樣啊!"

但她總是輕瞄淡寫的把話帶過

說著"哎呀!我也不知道 應該會啦! 等老師發考卷給妳看就知道了"

有說跟沒說意思還不是一樣嗎?

看來我比她更緊張吧!




下課回到自家社區B1停好車時

媁媁東西都完全自己拿ㄝ!

哈!因為恩恩去學校等她下課到一半就呼呼大睡了

5→4→3→2→1→睡著

哈!不用這樣麻煩 直接1就不醒人事...

其實原本就應該如此才對

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拿

但是就說這年紀的小孩需要人教

偶爾也需要擺一下臭臉給她看

不然她會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所以我虧媁媁說"今天自己拿東西喔!"

她笑著很不好意思靦腆的笑著

接下來我又說"今天外面有下紅雨ㄛ?"

但她卻很認真的回答我"沒有啊!"

會聽不懂我在消遣她還認真回答我

看吧!這就是小孩子啦!

一張白色純潔無暇的紙...




恩恩今天就一直愛耍寶啦!

也不知道他是哪裡來的點子

動作說話表情非要來個誇張樣子

他就是這樣可愛到讓人受不了

最近恩恩自己學穿布鞋 穿長褲 穿外套

不是我在吹牛自己的兒子

他真的都做得很好呢! 超厲害!

重點是我還沒教過他...

不過最近"倒退嚕"的事情有一件

吃飯自己吃了幾口後就跟我說"媽媽~妳不是要餵我吃飯嗎?"

齁!我是有說過嗎?

 


  •   玎依 於 2011-10-22 16:39 4F
  • 舊時沒有退休說法、而且很多孩子的年代,媽媽們多數都是全職的。。。
    但是自從有退休,和計劃生育之後,就很少全職媽媽了!
    多數的媽媽都是上時間比較統一在正常時間、且通常銀錢比較少的工作(比如出納、工廠女員工之類),這樣的話一個孩子還是能給予多數的愛心的。。。
    【小詩的媽媽是在小詩三歲后找到銀行臨工,然後一直都是做工錢比較少,不過時間相對多點的工作,起碼學校放假可以帶小詩去玩。。。】
  • 版主於 2011-10-24 02:32 回覆
    小詩的媽媽也很辛苦唷!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玎依 於 2011-10-20 21:35 2F
  • 我不是叫你不盯著她,而是在你盯著她的範圍里讓她自己負責一部份她能承擔的責任。。我覺得吧!這也是一種教導小孩承擔責任的方法哦!要潛移默化中讓她逐步成長嗎!
    QQ的話你可以不加很多人聊天啊!而且QQ能在手機上玩。。。可是NIDBOX好像在手機上不能登錄吧?!
  • 版主於 2011-10-21 09:37 回覆
    小詩可以去交很多朋友是正常的
    偶是媽媽哪有時間啦!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