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來星球感受愛的溫度

媽咪會改進

2011101912:00
♀ 媁媁 ♀ (6歲4個月12天)♂ 恩恩 ♂ (2歲10個月4天)
 
今天有點慘不忍賭

因為我家個個愛睏所以都相繼遲到

媁媁昨晚叫她趕緊去睡覺卻講不聽

就一直笑著但卻不見進房睡的動作

要她把字跡練端正些卻說想睡覺

於是把拔就說再不進去睡覺就讀書啊!

然後她這才趕快進去睡覺

這小孩最近不曉得有沒有被我打擊到信心

因為她的老師真的要求是比較"龜毛"點

從哪裡看出來!?

就是數學的連連看咩~~~

媁媁隨手拿筆就連了

但她的老師要她擦掉用尺畫整齊

所以乾淨的課本上就有大紅字→ㄔˇ!!!




又譬如這有一張試卷是數學老師發下的

咱們家媁媁明明就都完全答對應該100分才對

但是老師以"沒有數一個劃掉一個"的理由給扣6分

而這數一個劃掉一個並非是題目而是老師自己的習慣

我看到老師給的理由實在覺得有必要溝通一下

當然她的作法是為了避免小朋友粗心算錯而給的方法

但這是可以私下另外跟同學們說明很重要

分數是不應該就這樣被白扣的吧!

至於這一點我遇到二阿姨一定要問一下

是不是她們老師也這樣對學生如此

碰到如此超用心的老師也有點頭大哩!




所以囉!像印刷字一樣的小一生有幾個寫得出來啊!?

我想只要媁媁會寫 會拼音 格式寫對

就不要再那麼的要求小肌肉才剛發展好的她寫出完美印刷字了...

這太強人所難了唷!

老師!妳真的完美主義到極點囉!

原本我以為妳本科是音樂老師應該很好相處

充滿音樂的熏陶下是很感性的老師

沒有想到感性就是吹毛求嗤的轉化

啊!恐怕我們是要再親師一下囉!




媁媁中午回來之後我要她去睡覺補眠

但她去補眠前又被我狠狠的訓話一番了

老實說我這個星期生病剛好之後就一直要求女兒

無論課業字跡 學生責任 吃飯速度 讀書要訣

啊~~~我自己都快被這氛圍搞瘋了...

母女之間好像這星期都是如此

所以我決定明天一定要改一下氣氛

媁媁有沒有跟我有距離呢?

看不出來有ㄝ!因為她還是不停在我身邊撒嬌

還是照常愛說話就是了

不過我想改變就得去真正做改變才行

DO IT!




媁媁高興的從FROBEL帶回來9月份小院士講狀↓


她很有志氣的說還想再拿一張

嗯!很棒的立願!但是要努力讀書+細心作答的

英文果然是媁媁的強項

把拔!你昨天問我說皮紋檢測準嗎?

有吧!你看到語文這一塊對妳女兒來說是最高比例的吧!

那我們就共同努力推她往這塊得心應手的區塊走~~~




恩恩可能也是感受到我在對姐姐要求

他也會學我的樣子對姐姐皺起眉頭

然後耳提面命的說"這是上課要用的不要這樣玩"

我撫平恩恩皺眉的地方抱抱他拍拍他

我知道我在訓媁媁的時候他都看在眼裡

所以他也就反應出來了...

只不過這一次之後他們姐弟倆都是滿滿的笑容

還好我有發現到咧!

媽咪會改進 媁媁要加油 恩恩要聽話

把拔???→要賺錢啦!